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交通强国建设江苏试点实践满三年;江苏制造,这样“踢”进世界杯
2022/12/05 08:37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179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交通强国建设江苏试点实践满三年 ——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打通经济“大动脉”

  江苏是第一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省份。交通运输部于2020年8月起先后批复江苏交通强国建设14项试点任务,包括多层次轨道网融合发展、打造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打造枢纽经济新格局、智慧交通关键技术攻关、长江经济带运输结构调整等。

  更多内容,请点击

  长三角自贸试验区第二批制度创新案例发布 ——

  江苏三个案例,有何创新之处?

  长三角自贸试验区第二批制度创新案例日前发布,12个案例中,江苏占有三席。让我们看看,这三个案例的创新之处在哪里?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精密的技术及过硬的质量成为“敲门砖” ——

  江苏制造,这样“踢”进世界杯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卡塔尔教育城体育场见证了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小组赛:韩国队凭借补时阶段绝杀进球击败葡萄牙队,压哨晋级16强。电视转播的镜头里,赛场上激战正酣,整个体育场在阳光下宛如一颗精巧的宝石熠熠生辉。而这个被誉为“沙漠中的钻石”的体育场馆,却是妥妥的“江苏制造”——原材料供货方之一是南京钢铁集团,施工方之一是上海建工(江苏)钢结构有限公司,来自东南大学的罗斌教授团队负责关键技术方案。

  小到一只足球、一件球衣,大到“球迷村”里的一栋栋集装箱式房屋、决赛地卢塞尔体育场,本届世界杯随处可见“江苏元素”,让人备感亲切。凭借高超的技术及过硬的质量,江苏制造“踢”进世界杯,成为世界杯赛场上一道亮丽风景线。

  更多内容,请点击

  资本爱上“吃面”,企业快中求稳 ——

  新中式面馆的“故事”讲到了哪?

  从南京新街口商圈出发,沿着中山南路一路往南,附近几乎每个商业综合体里都能看到新中式面馆的身影——南京新百负一楼的马记永·兰州牛肉面、小满手工粉,金鹰负一楼的陈香贵·兰州牛肉面,德基广场一期七楼的松鹤楼面馆,中央商场负一楼的唏嘛香·兰州牛肉面……

  一夜之间,新中式面馆“火”了。不同于开遍全国的普通兰州拉面,新中式面馆选址更高端、装修更豪华,自然价格也没那么“亲民”。“做中国麦当劳、肯德基”的豪言壮语,表达出市场对于行业的期望。在资本的强势入局下,市场正在重新评估中式面馆的价值。不过,正如每个行业都“希望资本来,又怕它乱来”一样,新中式面馆极快的成长速度,也引发一些担忧,如何在“资本要快,餐饮要稳”中找到平衡,可能决定了哪些品牌能够最终突围。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从提高土地生产力到一二三产融合 ——

  金融精准灌溉,铺展东台乡村致富路

  民以食为天,食以田为源。盐城东台市,这一海滨小城不仅“靠海吃海”,也擅长精耕细作,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农业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做深做细文章,形成9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数量居全省县级之首,并跻身全国乡村振兴百强县市。

  产业兴旺、乡村建设、农民致富都离不开金融强有力的服务支持。作为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确定的江苏省8家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之一,一段时间以来,东台市不断引金融“活水”精准灌溉,通过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补齐“藏粮于地”的短板,铺就乡村振兴“致富路”。数据显示,至9月末,东台市涉农贷款余额616.23亿元,比年初增加108.9亿元,涉农贷款总量、增量均居盐城各县(市、区)首位。

  更多内容,请点击

  小微双创基地,“创”出产业新动能

  11月30日,江苏有6家产业园入选“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分别为南京麒麟启迪低碳智能产业园(启迪科技城·南京麒麟)、常州石墨烯科技产业园、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海安高科技创业园、射阳县高新科技创业园、高邮市通邮电子商务产业基地。这些基地有哪些特色做法?记者近日走访了几家基地。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