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重磅!江苏桥梁再获国际大奖
2022/11/21 22: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21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来自全球的20名顶级专家齐聚瑞士苏黎世,参加国际桥梁与结构协会(简称国际桥协IABSE)2022年度各奖项终评。由南京市公建中心建设的南京江心洲长江大桥(南京长江五桥)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份量最重的“杰出桥梁结构奖”。此前,国内仅有港珠澳大桥等3个项目获此殊荣。

  南京江心洲长江大桥为世界首座轻量化全钢-混组合结构斜拉桥,具有三塔和标志性轮廓的地标性建筑。项目设计建造过程中首创了钢壳-混凝土组合结构索塔,有效提高了结构性能和长期耐久性,大幅降低混凝土用量和人工投入,实现从劳动密集型迈入工厂化制造、现场组装化架设;研发粗骨料活性粉末混凝土,应用于钢-混组合梁桥面板,提升了混凝土与钢材的匹配度,优良的结构性能使钢-混组合结构具备了千米级跨越的能力,对现代斜拉桥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获得国际桥协评委高度肯定。

  据悉,国际桥协是目前土木工程领域会员国最多的国际行业协会,所颁奖项被誉为国际桥梁界的“奥斯卡奖”。2022年,全球共约250个项目报名竞逐国际桥协各大奖项,7月,国际桥协发布入围名单,精选出41个桥梁与建筑类项目参加最终评选。南京江心洲长江大桥此次获得“杰出桥梁结构奖”,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界的影响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田墨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