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构建农药基础信息“一张图”,江苏省数字农药监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2022/11/10 17: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10日获悉,为推进“互联网+农药”监管,构建“一网统管”新格局,配合实施化肥农药实名制购买定额制使用,提升农药管理信息化水平,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日前正式上线运行数字农药监管平台和农药经营电子台账管理系统。

  江苏省数字农药监管平台是“苏农云”智慧种植业板块的农药管理系统,面向全省各级农药管理部门、所有农药生产经营单位。平台已建立涵盖全国农药登记证、全省农药生产经营许可证、农药生产企业、农药经营单位,以及管理技术专家、农药生产和经营数据、行业法规政策等相关公共资源数据库,已整合全省24家农药登记试验单位、177家农药生产企业、2万家农药经营单位、全国近8.7万个在册农药登记证等数据信息和省内400多家一级农药批发单位的阶段性经营情况数据,初步构建形成了农药基础信息“一张图”。该数字监管平台开发了农药审批、监督管理等业务审查管理模块,可实现实时预警分析、精准监管。

  江苏省农药经营电子台账管理系统是依托数字监管平台开发的辅助应用系统,主要针对当前各类经营主体需求研发,上线后免费向全省农药经营单位开放使用,可为经营单位提供日常记录农药进货、销售和库存等功能。系统对接江苏省数字农药监管平台内的全国农药产品登记及全省农药生产经营主体等数据库,高效快速实现进货销售登记,具有信息录入便捷化、登记页面定制化、经营数据电子化等优势,显著提高了经营管理信息化水平。

  江苏省数字农药监管平台和农药经营电子台账管理系统自启动建设以来,经多轮调研开发以及试点优化,已在全省多地、多个部门单位试点推广使用并取得初步成效。全省将全面推广使用该套平台系统,为探索推进农药信息化监管、农药实名制购买定额制使用,实现农药减量增效持续发挥作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