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夜消费点亮极美新“夜”态,南京推出百场夜间文旅活动
2022/06/02 21: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伴随着昆曲、越剧、黄梅戏大家的精彩表演,和《南京喜事》片段展演,6月2日傍晚,“极美南京·夜之金陵”文旅消费推进暨甘熙故居夜间演艺项目启动仪式在南京市秦淮区熙南里街区拉开帷幕,一批“好去处”,一系列“新玩法”同步推出,让夜间文旅消费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节庆、演出、露营、市集、景区开放日等近百场各具特色的夜间文旅消费活动,通过“文化+旅游+商业”模式,整合文艺演出、文旅互动体验产品、文创产品集市,着力打造文商旅融合的夜间消费业态。

  现场还公布凤凰云书坊24小时书店、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江苏大剧院等“南京市大众喜爱的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空间”名单,对南艺后街・鼓楼水岸艺术街区、百家湖1912夜间聚集区等南京首批十个市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进行授牌,为市民夜间休闲消费提供更多选择,也为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注入更多动力。

  当天,南京熙南里历史文化街区甘熙故居夜间演艺项目《甘宅雅韵》也同步启动,让市民游客裸眼3D看尽金陵胜景,感受甘熙宅第的戏曲文化和金陵城的韵味。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黄琴表示,南京市把握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的机遇,围绕消费促进,扩大消费供给,搭建消费场景,赋能消费主体,提升消费能级,以高质量文旅供给增强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