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三夏”速递|夏粮开镰!苏州相城区2.7万亩小麦量质齐升
2022/05/26 14: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20日,在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戴溇村,200亩小麦开始收割。今年全区夏粮生产形势良好,各地小麦将在5月下旬全面开始收割,夏粮丰收在即。

  据悉,相城区今年种植小麦2.7万亩,比去年增加3000亩,增幅达到12.6%,预计产量比去年的270公斤/亩有所增加。

  “今年虽然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但是小麦生产还是比较平稳,我们的‘一喷三防’等田间管理措施比较到位,加上前期天气条件良好,为小麦灌浆创造了充足的条件,小麦产量和品质都有所提高。” 苏州市迎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赟德介绍说。

  夏收夏种工作中,相城区农业农村部门坚持农资供应早就位、农机调度早准备,全区预计将投入联合收割机70台、拖拉机79台、插秧机35台、烘干机40台,育秧流水线11台,无人机26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为做好今年“三夏”农机抢收抢种和粮食作物机收减损工作,相城区农业农村局成立了“三夏”农机抢收抢种工作专班,建立了覆盖各乡镇的抢收抢种工作联系机制,通过统筹开展农机抢收抢种形势会商、组织作业供需对接,协调打通农机转运堵点卡点等工作,确保“三夏”农机抢收抢种工作有序开展,做到成熟一片、收获一片、播种一片,不误农时。

  “今年我们区水稻预计种植3.3万亩,比上年增加了2200亩,增幅在7%左右。我们采购的水稻良种南粳46、南粳5055、南粳3908等南粳系列的优良食味水稻品种在四月底就全部供应到户。”相城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为提高秧苗质量,我们提前做好了水稻发芽试验测试,也通过线上培训、发放病虫情报等方式指导农户加强秧苗管理。”

  据介绍,相城区今年还将大力开展水稻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计划在全区6个涉农乡镇建设水稻绿色防控示范区,创建面积2900亩,示范区面积29000亩。还将在望亭镇创建水稻新品种示范基地,示范推广水稻新品种,全面提升粮食产业创新发展水平。

  通讯员 叶静 王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琼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