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长三角五海关联手保产业链供应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2/05/01 14: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30日,长三角地区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合肥5家直属海关联合发布《关于保障长三角地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的联合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全力保障长三角地区集成电路等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当天,江苏徐州鑫晶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19.7吨进口电子级生产硅料,在上海洋山港完成海关查验放行手续后,送达位于江苏徐州的工厂。这是长三角海关保通保畅协调工作机制建立后,首家在上海口岸享受绿色通道快速放行的江苏企业。该公司董事长郑加镇表示,这批生产硅料是公司急需的进口原材料,如果无法在5月10日前运抵达工厂,生产线将被迫停产,企业非常焦急。南京海关获知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长三角海关保通保畅协调工作机制,提请上海海关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安排该批货物查验,从快从简办理通关手续,保障企业生产急需的原材料提前到达工厂。

  记者了解到,《通告》共五项具体措施,在海关总署指导下,建立五个直属海关参与的协调工作机制,设立业务专窗,对外公布热线电话,快速响应和协同处置跨关区通关疑难问题、应急事件;主动对接长三角地区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白名单”企业在五关享受统一的绿色通道待遇,通关手续从快从简;支持企业采用收发货人免于到场查验模式;支持企业开展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和出口货物“抵港直装”;支持企业采取“水水中转”“海铁联运”“联动接卸”等转运模式,通过“陆转水”“陆转铁”,加速长三角地区进出境货物流转。

  南京海关综合业务处处长掌孝恩表示,五一假期期间,南京海关业务不停、通关不断,4月30日已加班办理了2068批次、价值30亿元的进出口货物通关放行手续。南京海关将充分发挥长三角海关保通保畅协调工作机制作用,加强与上海等海关的协调联动,积极帮助我省企业协调解决进出口通关中遇到的问题,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通讯员 薛卫兵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茜茜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