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消费端供给侧双管齐下 购车吃饭复市复业补补补!江苏新一轮消费助力开始了|
2022/04/23 15:11  我苏网  

  我苏特稿记者/王雪彤 李秋雨 丁凤云 何畔 孙逸舟 编辑/高若婷

  我苏网讯前不久,江苏省商务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帮助商务领域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要求通过发放消费券、对餐饮等企业给予商务服务费优惠等措施,提振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消费水平。随着不少原先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江苏各地开始从消费端和供给侧入手,多管齐下激发消费活力。

  刺激消费端:购车补吃饭补 千元级红包发发发

  今天(4月22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辖区内的一家4S店里,前来选购车辆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市民段女士此前一直在考虑购车事宜,听说在泰山街道购车的消费者,可领取最高3000元补贴后,立刻到现场进行选购。

  据介绍,泰山街道目前已形成浦珠北路沿线、江北汽车产业园两大汽车销售集聚区,而在本次活动中,泰山街道将按照消费者的购车价格,予以相应的补贴。十万元以下的车辆补贴1000;十万到三十万元补贴2000;三十万元以上补贴3000。

  此项政策为期一个月。所有在泰山街道辖区内的汽车4S店购车的消费者,只需关注“微行泰山”公众号,点击“泰山网事”,选择“购车补贴”,上传购车合同、购车发票等相关材料,审核通过后1个月内,就可获得补贴。

  我苏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近期前来4S店选购的消费者人数有10%到12%的提升,根据补贴,客户的预算也有所提升。南京市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协作发展办副主任余俊介绍,这次的补贴没有总金额限制,只要来购车的朋友,都可以享受到三个档次的补贴,预计会销售4000台以上。

  从今天开始,南京朝天宫街道联合商户自治协会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全民消费节,通过定向赠送、现场发放、社区派送等形式发放千万元消费券。活动现场,主办方面向现场群众发放了2500套消费券。

  家住南京朝天宫附近的朱先生和老伴儿拿到消费券之后,早早来到秦淮区丰富路上的一家餐饮门店,凭消费券领取了一份鸡蛋和猪肉。

  农家小院餐饮门店的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门店的经营业绩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这次消费节,店家推出了“全场大厅堂食菜品满580元抵扣300元”的活动,活动力度空前。很多消费者觉得活动很好,可以趁此机会过来尝一尝。

  据悉,与之前发放的电子消费券不同,考虑到辖区中老年居民比较多,为了便于他们使用,此次朝天宫街道发放的消费券都是纸质形式,33张为一套,价值2000元。居民领到消费券后,无论是斩鸭子、吃小吃,还是喝咖啡、买炒货,辖区内的各类商铺都能用券消费。

  除了现场发放之外,后续朝天宫街道的11个社区还将面向小区居民、驻区单位陆续发放2500套消费券。同时,还将举办网红小店促销直播等活动,以帮助辖区商户引流推介、恢复消费活力。

  输血供给侧:批零住餐 复市复业补补补

  除了发放消费券,南京支持批零住餐等服务行业纾困发展的复市复业补贴也将陆续发放。首批补贴将惠及符合条件的上千家经营主体,涉及江北新区、秦淮、鼓楼、栖霞、江宁等辖区的16个街道。

  同日,记者来到一家传统老字号清真馆,前期因为疫情店里关门了14天,确实给生意带来了一定影响,政府发放的补贴对商家来说绝对是一场及时雨。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享受到政府补贴的同时,店内也采取了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的模式,提升营业额,目前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南京市秦淮区朝天宫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街道已经对辖区的市场主体进行了摸底。此次将发放69.2万元复市复业补贴,惠及辖区3家住宿、38家餐饮和218家零售商户。后期将以社区为单位,第一时间将补贴发放到位。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批零住餐等服务行业复市复业,南京将对本轮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管控区等区域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停营业的零售、住宿、餐饮经营主体,在具备条件恢复营业后,给予每个主体不低于2000元复市复业补贴,根据营业面积或床位数分档提高,最高2万元。经营主体免申即享,由所在街道统一申报落实。一家咖啡店店主也表示,免申即享的模式让大家享受到了政策的便捷和福利,更有信心渡过眼前难关。

  南京市玄武区D9商业街区针对目前餐饮行业普遍存在的困难,已经采取减免房租的措施,减轻餐饮企业的负担。在此经营一家餐饮门店的负责人表示,得知可以减免三个月的房租后,确实轻松了不少。目前不少餐饮商家也开始着手拓宽销售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提高营业收入。与此同时,不少商业街区也组织了促进消费的活动,进一步带来了人气。

  南京市商务局商贸服务业处处长韦刚表示:“第一批扶持资金目前已经下拨,总共涉及到社会商户1157家,涉及到金额400万,马上准备启动第二批的申报。尤其对受影响较大的餐饮、零售企业,我们还将采取促消费活动,如消费节、美食节,以及住宿相关的品质提升活动,来进一步拉动消费热情,推动消费复苏。”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