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苏政40条”通信服务措施落地,数万中小微企业受惠
2022/04/15 19:2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小微企业的视频会议、远程办公等信息通信需求凸显。4月15日,记者从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获悉,“苏政40条”中有关通信服务的政策措施已经落地,部分服务项目已惠及数万家中小微企业。

  2月底,江苏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简称“苏政40条”)。其中,在“加大清费减负力度”方面,鼓励电信运营企业积极设计并推广适合中小微企业经营发展的产品和应用,现阶段对旅游、文化娱乐等生活性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免费提供3个月的云视讯、移动办公、云主机、云财税等服务。作为这项政策的责任单位,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迅速部署,要求省内电信运营企业落实政策要求,切实为中小微企业减负。

  惠企政策要落地,必须畅通办理渠道。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网站开设“苏政40条”专题,链接各运营商的办理入口,方便中小微企业对比选择、“一键”直达。在江苏省政务服务中心,省通信管理局的窗口设立“苏政40条”专席,接受用户咨询。电信运营企业在客服热线的一级语音导航目录设立“苏政40条”专席,在网上营业厅、掌上营业厅的首页醒目位置设立“苏政40条”专区,方便企业用户咨询、办理。

  江苏电信面向全省中小微企业免费提供3个月的天翼云会、云主机、移动办公、云电脑、云财税等体验活动,同时组建专项团队保障“苏政40条”落地推进。截至3月底,该公司为18619家客户提供免费体验服务。江苏移动专门打造“苏政40条”中小微企业帮扶在线渠道。可支持300方参与、召开不限时长视频会议的云视讯服务,至少免费3个月,目前全省用户达11711户。在移动办公方面,该公司为中小企业提供专属免费政策,累计为7.3万家企业的300多万人提供服务。江苏联通已在“苏政40条”专区上架6款针对性产品,为有需求的客户安排专属客户经理,指定专人负责“苏政40条”业务受理单。联通客服热线不仅能提供业务答疑和服务引导,还能够按客户意愿协助办理业务。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将监测评估降费力度和实效,确保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并支持电信运营企业根据用户需求动态调整降费时限,帮助中小微企业缓解生产经营压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