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让乡村休闲更具活力!江苏创新开展休闲农业特色模式和乡村休闲运动基地推介
2022/04/14 17:4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记者14日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江苏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将聚焦休闲农业特色模式(项目)和乡村休闲运动基地开展推介。

  近年来,随着农村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涌现,成为乡村经济中充满活力和潜力的重要增长极。江苏的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发展,从休闲农业精品工程,到创意农业特色品牌培育计划,从“百园千村万点”精品行动,到“苏韵乡情”系列推介,产业向深度发力、朝广度拓展。围绕“每天有景看、每月有花赏、每季有果尝、全年可农游”,先后推出500个省级主题创意农园,发展“文化说头、景观看头、休闲玩头、市场噱头、效益赚头”的特色农园;推出100条乡游精品线路和100道乡土地标美食,让城乡消费者更深层次、沉浸式体验乡村美景和乡土文化;推出100个农耕实践基地和100个康美基地,为社会群体提供认知“三农”的体验场所和养生养心的休闲胜地。到乡村去、到田野去,住农家屋、吃农家饭、购农产品,成为城乡居民出行的好选择。

  今年,江苏将创新持续开展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特色推介,推介一批休闲农业特色模式(项目),示范引领全省休闲农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推介一批乡村休闲运动基地,满足城乡居民到乡村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劳作、趣味休闲运动等需求,打造老少皆宜的乡村休闲运动目的地。

  休闲农业特色模式(项目),由具备一定规模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经营主体,坚持绿色低碳、融合创新、服务规范、高质高效、联农共享,多元化创意开发、多领域跨界融合、多渠道策划营销,发展生态种养、田园观光、创意休宿、农耕研学、康养健身、乡村“夜经济”等模式和项目,丰富“休闲农业+”内涵。

  乡村休闲运动基地,由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休闲农业精品村、主题创意农园、农耕实践基地等载体,将全民健身、体育赛事、竞技活动、趣味运动、康体运动、青少年活动、农民体育、团建拓展等植入乡村,推动农文旅体深度融合,为“农业+体育”发展提供载体平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琼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