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创新百强区”榜单发布,江苏占17席位列第二
2022/04/11 21:4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日前,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赛迪创新百强区(2022)”榜单。在全国(除直辖市、港澳台外)的906个地级市市辖区中,江苏以17席的总数位列第二位。

  “赛迪创新百强区(2022)”从“创新生态”“创新动力”“创新主体”“创新成果”4个方面、“地区生产总值”“R&D投入强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等16个角度,对城区的科技创新、产业技术创新、改革创新等重点领域的创新水平进行了全面分析。

  “创新百强区”评价结果显示,城区在我国创新驱动战略中扮演了重要角色。2021年,创新百强区地区生产总值平均增速达8.4%,集聚了9.7万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共拥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39家,在引领构建“热带雨林式”全面创新生态、探索突破性创新实践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南京市江宁区位列全国第六、江苏省第一。2021年,江宁区获评全省首批创新型示范区,紫金山实验室进入国家实验室序列,对外发布3项“全国首个”重大创新成果;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基础设施等四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落地麒麟科创园,紫东综合交通国家重点实验室首期投入使用;5家江宁企业主持或参与的重大科技成果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苏州市吴江区位列全国第十二、江苏省第二。2021年,吴江区同样入选全省首批创新型示范区,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升至3.58%,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1031家;徐工汉云等3家国家级“双跨”平台落地;省示范智能车间累计达到144个,完成智改数转项目超1500个。

  江苏其他入选“创新百强区”的还有:南京市鼓楼区、常州市武进区、苏州市吴中区、南京市玄武区、无锡市新吴区、南通市崇川区、常州市新北区、苏州市虎丘区、南通市海门区、南京市栖霞区、盐城市亭湖区、南京市秦淮区、扬州市江都区、徐州市铜山区、常州市金坛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