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今年厅局这样干
2022/01/24 09:42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139期)

  【两会特别报道】

  精彩试读>>>

  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

  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对于进一步推动全省上下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最重要政治任务,就是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更多内容,请点击

  省发展改革委: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力量

  “十四五”开局之年,江苏经济主要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经济增长韧性持续显现。2022年,江苏经济如何继续稳步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书写新篇章?日前,记者专访了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

  更多内容,请点击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稳”字当头,让实体经济根基更加稳固

  翻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工业经济领域的表述很多。一个个条目就是一项项“指示”,未来全省上下将如何有效落实这些工作?本报记者专访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志成,听他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分享新的一年,全省工信条线的工作思路。

  更多内容,请点击

  【两会特别报道】

  精彩试读>>>

  省交通运输厅:更大力度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更大力度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积极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围绕贯彻省两会精神,记者采访了省人大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兼省铁路办公室主任陆永泉。

  更多内容,请点击

  省商务厅:稳定外贸外资基本盘,促进消费持续增长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围绕贯彻省两会精神,记者专访了江苏省商务厅厅长陈涛,聊一聊新的一年怎么做。

  更多内容,请点击

  省文化和旅游厅:用“干在实处”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省文旅系统始终强化底线思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防线”,确保文旅市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下一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如何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促进文旅业提质扩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记者专访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苏州“集全市之力”创设天使投资引导基金 ——

  天使投资,为城市“赢未来”

  “天使”,本意是“天上的使者”,这个美好的词汇和高风险的投资合在一起,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味——“天使投资”,是对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高风险的初创企业,进行早期的直接投资;目的虽然美好,过程却极其艰辛,结果充满不确定性。惟其如此,投资界宁可在项目中后期多发力,很少在天使轮“吃螃蟹”。

  然而天使投资是创新领域最基础、最关键的环节,促使科创项目从“0到1”的跃升。一个有抱负的创新型城市,理应在天使投资上战略布局。

  更多内容,请点击

  既“留住青山”又让“青山常绿” ——

  深化金融改革,探索服务实体经济新路径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液。

  为让更多市场主体活跃起来、壮大起来,既“留住青山”又让“青山常绿”,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有许多具体表述。尤其是报告中提出“要深化金融改革,大力发展科技金融、产业链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深入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创新,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促进实业资本、金融资本等各类资本进一步服务好江苏高质量发展”更是为江苏金融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