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MG动画丨交出高质量发展答卷,江苏擦亮“经济强”
2022/01/16 19:28  新华报业网  

  大家好,我是苏小创,2022年江苏省两会即将召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江苏经济呈现持续“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显著特征,在省两会开幕前,和我一起看看过去一年经济大省江苏,勾画了一幅怎样的高质量发展蓝图……

  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49万亿元,同比增长10.2%、增幅高于全国0.4个百分点,位居全国前列,为全年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021年1-11月,我省进出口值达4.71万亿元人民币,已超2020年全年外贸总额,同比增长17.3%,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3.3 %。

  实际使用外资276.4亿美元,同比增长29.7%,较2019年同期增长31.9%,两年平均增长14.9%;占全国比重17.6%,规模继续保持全国首位。

  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5%,工业开票销售增长22.6%,继续在较高位运行。

  截至2021年11月底,220个省重大项目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工率超过90%。

  全省市场主体总数达到1352.8万户,同比增长12.7%,较上年底增长9.3%,总数继续保持全国第2位。

  2021年以来,全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预计达2.95%,接近创新型国家和地区中等水平,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增加4.86件,达41件,约是全国平均的两倍。

  文案:沈蕾 严红兰

  制作:郄立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