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破解人才培养供需“两张皮”,常州16名企业高管受聘产业教授
2022/01/07 21: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1月6日,恒立液压信息中心经理邱天辰受聘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产业教授。未来他将走上讲台,把企业家精神带入课堂,把市场理念融入教学,把创新能力传授给学生。当天被聘任为产业教授的企业高管共16人,这是破解目前人才培养供需“两张皮”,校政企三方共建,打通知识到应用“最后一公里”的有益探索。

  数据显示,截至“十三五”末,常州市全社会R&D经费支出占地区GDP比重达3.0%,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5.7%,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47.82%。累计引进各类人才39万人,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连续7年全省第一。

  向高质量发展要“第一资源”。2017年,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常州大学、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方共建阿里云大数据学院。2021年,该学院成功入选国家首批现代产业学院。此次获聘的产业教授来自于中天钢铁、恒立液压、龙城精锻、日盈电子、常高新集团等重点行业龙头企业,产业覆盖装备、新材料、医药等主要领域,年龄30岁至45岁之间,均为企业青年骨干。

  常州作为全国首批、全省唯一的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沈新峰表示,将产业教授纳入教学体系,真正把产业教授当作“自家人”,推动学校与产业教授所在企业开展科研项目攻关,形成优势互补、深度融合的良好生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通讯员 王瑞恒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