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RCEP全面落地!江苏迎来RCEP项下全国首份原产地声明
2022/01/01 14:3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实施。当天上午,位于江苏省徐州市的徐工工程机械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通过南京海关审核认定,成为RCEP实施后全国首批经核准出口商,并随即为其即将出口泰国的一台混凝土搅拌机开具了全国首份RCEP项下原产地声明。凭借该声明,预计货物将在进口至泰国时享受关税优惠4.65万元。

  根据RCEP的规定,各成员自协定生效之日起即采用原产地证书和经核准出口商自主声明两种认证模式,并且将于协定生效后10年内自主实施无门槛的出口商自主声明。RCEP实施后,经核准出口商自主声明认证模式的广泛运用将极大提升原产地认证程序便利化水平,将有效降低企业合规成本,提升通关便利程度。

  徐工工程机械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于红雨说:“徐州海关的原产地业务专家多次为我们解读如何充分利用RCEP发挥产销两端优势,在亚太地区建立更精细完善的供应链和产业链分工体系,促进区域供应链、价值链的深度融合和发展,这与我们集团‘走出去’的战略不谋而合。我们非常有信心利用RCEP的实施契机,发挥进出口双向享惠的加成效应,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从而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原产地证书也是RCEP项下原产地证明的主要形式。1月1日当天,南京海关所属常州海关、南通海关、苏州工业园区海关等16个隶属海关共签发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36份,证书金额共计548.35万美元。

  凭借这些原产地证明,预计货物可以享受进口成员国关税优惠34.96万元。当天,南京海关所属昆山海关还为1票进口货物办理了RCEP项下税款担保通关手续,预计货物后续补交有效原产地证明后即可以享受关税优惠537元。

  江苏省产业门类齐全,与其他RCEP成员国产业互补性强,经贸往来密切,深化产业合作空间广阔。南京海关关税处处长周玉生表示,下一步,南京海关将继续全力做好RCEP关税实施保障工作,持续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利好和关税优惠待遇,同时协助企业切实增强国际竞争力、积极融入RCEP大市场,促进江苏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郑莹 朱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丁茜茜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