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中国-巴西海关AEO互认明起实施,江苏外贸企业通关更便利
2021/12/31 21: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31日,记者从南京海关获悉,中国-巴西海关AEO互认安排将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

  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是世界海关(WCO)组织为实现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所倡导的一项标准,如今也成为我国海关就企业信用评定与国际接轨的一大举措。互认国家的双方AEO企业直接给予适用较低的单证审核率、适用较低的进口货物查验率、对需要实货检查的货物给予优先查验、指定海关联络员负责沟通处理项目成员在通关中遇到的问题、在国际贸易中断并恢复后优先通关等5项便利措施。截至2021年年底,中国海关已经与新加坡、韩国、欧盟等21个经济体47个国家和地区实现AEO互认,互认国家和地区数量保持世界第一。

  数据显示,2021年1-11月,江苏对巴西进出口总额达1195.68亿元,中国巴西AEO互认协议正式生效将进一步有效降低企业港口、保险、物流等贸易成本,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位于江苏常州的吟飞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音源专用集成电路、电子乐器产品研制、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文化科技企业,作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拥有70多项核心自主知识产权。负责人张春红介绍,15年深耕巴西市场,今年出口巴西货值已达1300万元,中巴AEO互认将帮助企业享受诸多通关便利措施,助力企业进一步稳固巴西市场。

  今年是吟飞科技成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第四年,随着与中国互认的国家和地区增加,吟飞科技的客户和订单越来越多。“我们公司的快速发展,也得益于AEO政策带来的便利”。 张春红说。年初,吟飞科技的国外客户反馈一批MIDI 键盘的部分琴键轻弹时不能传输MIDI信号,无法正常运作。经双方友好协商,决定将货物退回维修。这时客户遇到了难题:原来货物在退回时需第三方提供货物问题报告,而客户身在国外,一时间难以取得报告,这就意味着货物难以按约定退回,合同无法正常履行。企业一筹莫展之际,想到作为AEO高级认证企业可以向海关企业协调员寻求帮助。常州海关企业协调员得知情况后,迅速与常州中检公司取得联系,指导企业跟中检公司沟通,顺利取得检验报告,为后期的退运和复出口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据,帮助企业赢得国外客户的信赖。

  常州海关关员在电子琴生产企业调研 何阳摄

  据介绍,下一步,南京海关将对标AEO企业认证标准,对江苏省与巴西有贸易往来的信用良好、管理规范的企业,开展重点信用培育和相关辅导,引导企业提升自律守法意识、优化内控管理机制、提高诚信守法水平,帮助更多企业通过AEO认证,享受国内、国际通关便利。

  通讯员 陆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茜茜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