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宁夏数字经济合作线上推进会成功举办
2021/12/30 19:0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2月30日,在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期间,江苏·宁夏数字经济合作推进会(以下简称“推进会”)通过网络连线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本次推进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何立颖分别通过视频的方式为本次推进会致辞,两省区及地市工信部门负责人、园区及企业代表在线参加了推进会。

  池宇在致辞中希望,江苏、宁夏两地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能够持续巩固已有的合作基础,进一步在更高层次上开展务实合作,加快产业布局和项目谋划落实,共谋产业协作格局、共建产业发展生态、共享产业发展成果。

  何立颖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作为国内经济发展的先行省区,持续优化数字经济发展新布局,突出规划引领,发展水平在全国名列前茅,为宁夏的数字经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宁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大数据与软件产业处相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宁夏、江苏两地数字经济合作成果,宁夏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要素保障和重点发展方向。

  近年来,江苏、宁夏两省区通过政府与企业等多个层面的不断深入交流,挖掘合作发展潜力,在政策配套、产业协作、企业互动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2019年,宁夏自治区政府组团参加了无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实地考察调研了江苏无锡市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企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团赴宁夏参加2019云天大会,实地考察了宁夏西部云基地和苏银产业园。2020年,两省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签署了《关于支持宁夏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合作协议》,从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和加强交流与协作,确定了18条具体合作内容。

  《合作协议》签署以来,两省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连续两年分别印发了《江苏宁夏数字经济合作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数字经济合作,扎实推动重点工作落地。江苏宁夏数字经济合作平台上线运行,及时推送产业政策和供需合作信息,打通了两地数字经济合作信息共享通道。目前,江苏朗坤智慧公司化工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雪浪数制科技公司工业园区智能制造服务平台等9个项目已落地,赋能宁夏企业;银川华信智信息技术公司、宁夏电通物联网公司、宁夏中小在线资信服务等7家企业在江苏开展了产学研用合作。

  推进会还举行了“苏宁云”平台的发布仪式,银川经开区、石嘴山高新区、苏银产业园、中卫西部云基地分别介绍了园区招商政策及发展优势,发布了9个两地数字经济合作项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