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1-10月江苏民营工业增速高于全省工业
2021/12/19 15:59  荔枝新闻  

  今年以来,江苏民营企业依靠科技创新不断开拓新的增长空间,不仅企业数量增多,工业增速效益也高于全省工业平均水平。

  江苏省工信厅工业分析报告显示,截至9月末,全省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达41289户,比去年底增加5043户;1-10月,规上民营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8%、23.1%、31.8%,纳税超过全省税收总额的六成,呈现绩效提升的高质量发展态势。

  在位于如皋的江苏力星通用钢球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自主研发的“轨道交通用高精度轴承滚子”正在源源不断下线。过去这一轨道交通核心基础部件完全被国外垄断,企业先后投入1.2亿元,历时三年实现了大规模产业化,并完全替代进口。今年在轨道交通、航天航空等领域的高精度特种钢球等新品带动下,企业销售、利润同比增长120%。

  江苏力星通用钢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国华告诉记者,通过不断自主创新,企业拥有了140多项专利,同时不断开拓新的领域进行迭代开发,平均每年诞生5个新产品,支撑了企业的质效提升。

  民营企业占据半壁江山的江苏,今年继续实施“千企升级”行动计划。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升到100%,今年已经有3.15万户制造业企业享受到这一政策红利,减税321亿。与此同时,江苏还推出一批政策,引领广大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

  数据统计显示,1—10月,全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4.1%,民营企业投资增速最高,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35%以上,1374家省级以上“小巨人企业”特别是104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正成为江苏中小市场开拓市场、转型升级的生力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康健 如皋台 盐都台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