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完善生猪生产扶持政策 缓解市场周期性波动 七部门联合发文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2021/12/12 16:46  江苏广电总台  

  为保障猪肉市场有效供给和价格总体平稳,近日,我省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用5到10年时间,有效缓解市场周期性波动,持续增强猪肉供应安全保障能力。

  《意见》明确,要稳定和完善生猪生产扶持政策,各地不得超越法律法规规定随意扩大禁养区范围;继续在贷款额度、期限、利率等方面给予优惠;稳定能繁母猪、育肥猪保险保额,并根据生产成本作动态调整;加强财政支持力度,支持生猪养殖场标准化建设和设施装备升级。

  为有效缓解市场周期性波动,《意见》提出,要建立生猪生产逆周期调控机制,确保“十四五”期间,全省能繁母猪存栏量稳定在120万头左右,并以此为主要调控指标,建立异常变化自动触发调控机制。

  此外,《意见》还明确了强化价格监测预警,完善猪肉储备调节,抓好生猪疫病防控等工作措施,力争用5-10年时间,基本形成生产高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供给安全、产销协调、调控有效的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确保全省生猪生产自给率稳定在70%以上。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毕然 王从 编辑/刘琳)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