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17家企业上榜2021年产业互联网百强
2021/12/01 19:3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2月1日,2021中国江苏电子商务大会暨中国产业互联网年会在南京开幕。本次会议重磅发布“2021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榜”以及《2021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报告》。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江苏省入选企业总计17家。其中,南京本地企业表现亮眼,13家企业入选,在百强榜前十强中共有三席,分别是满帮、汇通达、华能智链。

  《报告》预测,2021年中国产业互联网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18.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到2025年交易规模将达到23.4万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略高于整体交易规模增长率。据托比网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9月30日,国内产业互联网企业共披露融资事件122起,融资金额约244.65亿元人民币,融资金额超过2020年1-10月的237亿元人民币。从融资的行业看,获得融资最多的三个行业分别为物流货代(22起)、外贸跨境(15起)、快消生活服务(14起)。

  《报告》分析,钢铁赛道作为大宗领域的排头兵,今年大宗商品价格上升为产业互联网公司的利润水平提供了不少意外收获,行业动态也显示出不少曙光,例如欧冶云商提交上市报表;上海钢联更加关注核心数据业务,旗下钢银电商未来仍有望通过新三板转入北京交易所。建筑建材赛道二级市场的上市公司有着较高的市值,广联达超700亿元人民币,明源云超500亿元人民币,且在细分市场的SaaS领域都有着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此次榜单南京本地企业的亮眼表现深受关注。数据显示,2020年南京市全年网络零售额实现5440亿元,同比增长29%。今年1-10月份,全市网络零售额实现4681亿元,同比增长10.1%,成为了南京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目前,南京市共有独角兽与培育独角兽企业323家,瞪羚企业210家。此次上榜的企业比如汇通达、艾佳生活、福佑卡车、千米网、贝登医疗、众能联合等都是其中的佼佼者。

  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邢正军表示,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加快推进,互联网的主战场,正在从上半场的消费互联网,向下半场的产业互联网方向发展。产业互联网正在深刻影响着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将会重塑整个产业格局和经济形态,实现从消费端向生产端拓展、从信息互联向价值互联跃升,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消费市场升级提供坚实支撑,为实体经济的大发展提供无限可能。

  据介绍,南京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运用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改造,打造一批全国有影响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灯塔工厂”,加快建成数字经济高地。发挥科教人才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的优势,致力于打造软件和信息服务、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产业地标,同时重点发展数字文创、数字金融、数字贸易等新业态,推动信息消费能级进一步提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茜茜 田墨池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