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数字看江苏,过去这一年江苏人工资收入啥水平?
2021/11/29 21:49  新华报业网  

  近日,由江苏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联合编辑,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江苏统计年鉴2021》(后简称《年鉴》)正式出版发行。 据了解,《年鉴》主要收录了1978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统计数据,反映了2020年全省及市、县(市、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情况。

  过去这一年江苏各项经济发展情况如何?江苏人工资收入水平咋样?钱都花哪了?每人每年要吃多少蔬菜肉奶?......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带你一起梳理《年鉴》,为你解读这些江苏人“最关心”的统计数字。

  【工资收入】

  根据公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江苏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首次突破10万元,达到103621元,比2019年增加了7094元。

  省内13个设区市情况如何?

  记者从江苏省统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出版的《年鉴》中披露的平均工资数据,江苏13个设区市中,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共4个城市年平均工资超过11万元。数据显示,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最高的是南京130155元,其次是苏州112926元,无锡112490元、常州110783元,以上这些城市也都是年平均工资超过10万元的城市。

  分地区观察,苏南地区以116563元继续领跑全省,比去年上涨8994元;苏中地区数据为88505元、苏北地区为83128元——这也是苏北地区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首次突破8万元。

  从工资涨幅来看,苏南地区依旧强劲,是唯一涨幅超8000元的地区,苏北地区和苏中地区涨幅分别为为5886元、5760元。

  按照国民经济19个行业分类来分的话,收入达10万+的有10个行业,比2019年多了2个行业。其中,年平均工资超过15万元的行业有4个,超过16万元的行业有2个,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平均工资最高,达到162939元。

  江苏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普通从业人员应理性看待此类数据,不能盲目将自己收入与平均工资数据进行简单比较,“最好是结合自己所在的地区、所从事的行业以及所处的岗位等详细数据进行科学比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晞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