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第三届江苏省紫峰奖颁奖仪式苏州举行
2021/11/19 23: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19日,第三届江苏省紫峰奖颁奖仪式在苏州举办,30家台资企业成为本届“紫峰奖”得主。

  紫峰奖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在苏台资企业的最高奖项,每2年评选一次。今年紫峰奖设置6类奖项,分别是出口贸易领军企业奖、纳税贡献领军企业奖、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奖、成长型企业奖、青年创业企业奖、科技创新企业奖,每个奖项各有5家企业获奖。据统计,今年获奖的5家出口贸易领军企业,2019至2020年度出口贸易总额超过2250亿元人民币;获得纳税贡献领军企业奖的5家企业,在评选周期纳税额合计超过55亿元人民币;获科技创新企业奖的5家企业均为高新技术企业,合计拥有有效发明专利569项。

  “获得科技创新企业奖,特别开心。这份荣誉是对我们公司科技实力的肯定。”江苏华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庭育说,公司2017年在南通成立,专注于存储芯片设计和存储解决方案研发生产,公司一直注重研发,且研发成果已在逐渐变现,今年营业额近1亿,比去年增长一倍,未来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把产品越做越好。

  李庭育谈到,公司的创新发展离不开江苏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丰富的高校、实验室和人才资源,以及长三角一体化政策带动的市场,这些也成为很多高科技台企扎根江苏的动力。

  荣获青年创业企业奖的广运农业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于泰州,销售总监林昆佑告诉记者,他诞生于“菌菇世家”,祖辈父辈在台湾和福建曾从事菌菇类农产品种植等,2014年在泰州成立公司后,林昆佑将目光聚焦到菌菇加工和提升产业链。

  “公司成立以来,业绩飞速增长,感谢江苏省台办为台资企业打造了一个产业联盟平台,我们借着产业集聚,可以整合很多资源,未来,希望将公司的菌菇品牌‘七朵好菇’打造成为菌菇第一品牌,公司也会大力发展餐饮业,开设连锁餐厅,打造示范农场、观光工厂、菇菌小镇。”林昆佑说。

  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今年获得了纳税贡献领军企业奖,副总经理李明贵说,诚实纳税是企业应尽的职责,公司在昆山落户近30年,从事双面、多层高级印刷线路板的制造与加工,这些年受到各级政府非常大的帮助,2010年成功上市后,利润跟纳税也翻倍地增长,现在每年平均纳税近3亿元。未来,公司希望打造成世界级的印刷电路板(PCB)厂,也期望企业利润和纳税继续高速增长。

  交汇点记者 孙庆 付岩岩 王湛清(实习生)/文 万鹏程/摄影 高鑫/摄像

  编辑 王湛清(实习生)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