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前三季度江苏4.95万户企业享受394亿元新政红利

  作为今年减税降费的一项“重头戏”,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红利已经兑现,制造大省江苏受益匪浅。省税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江苏共有4.95万户企业享受该项新政。

  今年起,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相当于企业每投入100万元符合条件的研发费用,可在应纳税所得额中翻倍扣除200万元。投入越多,优惠越多。政策激励之下,江苏企业纷纷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力度。在江苏恒力液压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两条全自动智能生产线正在忙碌,加上它们,公司今年已经新增9条智能化生产线,并陆续开展了57个研发项目,加速向产业链的上下游拓展。

  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彭玫告诉记者,企业1-9月份研发投入4.7个亿,享受到7000多万税收优惠,增加了公司的现金流,深刻感受到国家政策对制造业的支持。

  除了扣除比例提高,以往要到第二年汇算清缴时才能享受的优惠,今年也首次提前到三季度征期就可以享受。为确保企业应知尽享,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出符合条件的高新、软件集成电路、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等企业,第一时间精准推送政策,并简化流程让申报更便捷。

  飞燕航空遥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梓言告诉记者,通知网上进行电子填表,交上去之后相应的税都已经计算出来了,基本上就是即填写即享受。

  从江苏数据来看,新政效应有力显现:前三季度全省共有4.95万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减税394亿元,其中3.15万户制造企业按100%加计扣除,减税321.75亿元,新增减税80亿元。

  江苏省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副处长林晓岚介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主要是针对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江苏享受的户数和金额都在全国前列,为江苏实现创新驱动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