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今年“双11”,有啥不一样?
2021/10/25 09:23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127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江苏率先推行职工技术创新、“能级工资”集体协商——

  健全薪酬激励,让产业工人和企业美美与共

  职工创新成果见效有奖励,不同技术技能等级、不同学历层次以及“师带徒”有津贴,取得劳模先进荣誉、技能比武竞赛好名次有补贴……通过职工和企业行政方集体协商,如此构建产业工人技术创新和工作能级等参与分配的薪酬激励机制,是江苏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创新之举。自2020年6月在全国率先出台省级指导意见、规范深化这项工作以来,全省已有2000多家企业就此开展集体协商,所签专项集体合同覆盖职工66万多人。江苏该项工作还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目前,全省正开展这项工作的典型案例征集推介活动,期望树立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

  更多内容,请点击

  精致露营,更需要精致营造

  星河下、旷野上、林地间,提上一盏小马灯,生起一堆篝火,坐在木质蛋卷椅上,身后是复古的印第安帐篷……长假期间的社交平台上,年轻潮人竞相晒出秋天的第一次露营体验,展现独特的户外生活美学。对于他们来说,这虽不是诗和远方,却是短暂逃离城市钢筋水泥的最好方式。

  近两年,精致露营仿佛飓风一样席卷而来。前不久的中秋与国庆假期,这阵风也带火了许多露营营地。精致露营是什么?怎么流行起来的?风起之后,又能吹多久?

  更多内容,请点击

  “一把手”的一周 | 踔厉奋发蹄正劲

  萧萧梧叶送寒声,不觉间已至霜降。上一周,江苏迎来新任省委书记和代省长。上任伊始,他们迅速进入状态,快速打开工作局面。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10月20日第一波预售开启,商家普遍提前备战——

  今年“双11”,有啥不一样?

  今年“双11”的第一波预售,已于10月20日开始。数据显示,在20日开售的1小时内,天猫就有超过290个品牌商家销售成绩超去年全天。还有一些入驻天猫的新品牌商家,在预售开始的第一个晚上销售额就突破亿元大关。第13个“双11”有何不一样?商家如何备战?还有你,又“剁手”了吗?

  更多内容,请点击

  昆山为全省国有资产处置迈入“云端”探路——

  “数字财政”如何锁定“双赢”

  19个标的物通过昆山市国有资产数字化交易云平台进行首次公开拍卖,竞拍者展开多轮“角逐”,拍品最高溢价率达到184.1%……近日,一场国有资产的网络拍卖意外走红网络,网友围观直呼:“没想到国有资产还能‘淘宝’。”

  作为昆山市国有资产数字化交易的牵头方,昆山市财政局通过探索“互联网+国有资产交易”模式,破解了传统模式下国有资产交易受众面窄、处置周期长、交易成本高、资产溢价率低等难题,为全省国有资产处置迈入数字化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参考路径。

  更多内容,请点击

  经济微讲义 | 人口统计调查来了,“常住人口”要搞清

  10月上旬,国家统计局官网公布2021年第3号公告,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度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随着调查工作的展开,“常住人口”这一统计指标迅速地热门起来。

  提起常住人口与户籍人口,常有人会将两者混为一谈。常住人口与户籍人口究竟有什么区别?泰州市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处张梦迪将为我们解答。

  更多内容,请点击

  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

  利用科技创新是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的重要手段,即相关产业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和融入科技创新网络中,在国际国内范围内有效地整合、配置和利用国内外创新资源,以提高产业创新体系的运行效率和质量,服务产业结构升级、产业集聚式发展、加工贸易转型等重要任务,进而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核心竞争力。这就需要坚持利用科技创新资源与产业集群创新相结合。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融金惠通,南通金融的创新实践

  ——对话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乃华

  作为继苏州、南京、无锡之后,江苏省第四位跻身GDP万亿俱乐部的成员,围绕着南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形成3至5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比超过45%”“跻身国家创新型城市前20强”等目标,南通金融业如何作为?日前,记者对话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乃华,畅聊南通金融业的创新实践。

  更多内容,请点击

  兴化乡村振兴基金1000万元投向“田园主义”——

  政府基金何以相中“全麦面包”

  近日,江苏“田园主义”又获得兴化政府基金的股权投资——由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兴化市财政局联合社会资本组建的疌泉(兴化)乡村振兴基金投资企业1000万元。乡村振兴基金为何相中“全麦面包”,投资对乡村产业振兴、致富农民带来哪些助益?记者采访了有关各方。

  更多内容,请点击

  南京信贷投放较快增长信贷结构持续优化

  日前,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前三季度金融运行情况。前三季度,南京地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主要金融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存贷款余额继续位居全省首位,信贷投放增长较快,结构持续优化。

  更多内容,请点击

  围绕创新链布局资金链

  建湖把金融“活水”引向高新企业

  针对高新企业多数轻资产、高成长性、缺乏有效抵押物等特点,建湖县通过强化风险补偿基金、融资担保机构增信以及产业基金引导等举措,把金融活水引向高新企业。截至9月底,建湖县15家银行机构共向近100家高新企业发放贷款20多亿元,高新企业贷款余额达30多亿元,贷款户数106户。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