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水韵江苏”如何打好特色旅游牌;新政护航!江苏生物医药引“红利”入“蓝海”
2021/10/18 08:02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126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来自全省13个市的调查——

  “水韵江苏”如何打好特色旅游牌

  金秋时节,江苏多地举办文化旅游节。各地独特的旅游资源支撑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有效促进了全省文旅复苏。

  尽管我省旅游业特色优势日益凸显,进入“新阶段”旅游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存在,体制机制改革仍有不少难题亟需破解。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推动文旅行业加快全面复苏和高质量发展相互交织,给文旅发展带来不确定性。

  立足“十四五”,江苏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特色旅游?各地又该如何凭借自身资源禀赋,走出一条条适合自己的城市特色文旅发展之路?新华日报经济新闻部成立调研组,采访了13个设区市文旅主管部门负责人,探索各地既放大特色优势又补齐短板弱项的思路和举措,为全省旅游业拓展新空间、培育新动能提供思路。

  更多内容,请点击

  奋进攀高破万难全力冲刺四季度

  喜看稻菽千重浪,金秋十月话丰收。这一周,江苏各地交流往来频繁、招商活动不断,为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引擎,“一把手”们带着紧迫感、责任感,奋力冲刺决胜全年四季度。

  更多内容,请点击

  “营销向善”,品牌与消费构建情感纽带

  上汽通用五菱改建生产线的方式转产口罩;盒马启动“租借”员工来帮助餐饮企业渡过难关……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品牌的营销方式从追求流量曝光转向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生活场景和内容。品牌对于公益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投入,将构建更有温度的领域,人文品牌推动的“营销向善”时代已然到来。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从“规模高地”迈向“研发热土”——

  新政护航!江苏生物医药引“红利”入“蓝海”

  日前,江苏省政府重磅出台《关于促进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为全省生物医药产业提供全方位“政策包”。在此背景下,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将如何再发力?省内各区域如何错位竞争、合理布局?记者调研发现,新政实施在即,从“规模高地”迈向“研发热土”,江苏生物医药产业正开拓一片“蓝海”。

  更多内容,请点击

  更高水平推进示范区建设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上周,正值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两周年之际,回顾过去、谋划未来,更高水平推进示范区建设,无疑将在长三角区域乃至更大范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更多内容,请点击

  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提的“鲍莫尔病”是啥

  9月28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落下帷幕。本次大会提出,世界各国要共同维护基础设施的安全可靠,坚持科技伦理,打击网络不法行为,真正保护公平竞争和推动创新,合理界定数字产权,克服“鲍莫尔病”和“数字鸿沟”,实现包容性增长。其中,“鲍莫尔病”引起不少网友好奇,“鲍莫尔病”是什么?该如何应对?为此,记者采访了江苏省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蒋昭乙。

  更多内容,请点击

  超级“剪刀差”,“剪”掉了什么

  6.7个百分点!这是9月份江苏居民消费价格(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最新涨幅落差。一个同比上涨1.5%,搁在历史坐标中衡量都相当“温和”;另一个同比上涨8.2%,创近13年来新高,二者反差强烈,所形成的“剪刀差”也同步破纪录。同期,全国这一“剪刀差”更扩大至10个百分点。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对话盐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朱金明——

  金融业要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35年综合竞争力进入长三角中心区城市先进行列”,是盐城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展望。

  金融强,经济强。在《盐城市“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要打造“长三角北翼金融要素集聚区、农村金融改革先行区、金融生态示范区”。达成这样的目标,盐城金融业要在哪些方面发力?日前,记者专访盐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朱金明。

  更多内容,请点击

  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在宁开幕——

  防范金融风险上好入学“金融第一课”

  10月15日,由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中国证监会江苏监管局、新华日报社联合举办的“第四届(2021)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在南京正式启动,金融机构、专家学者、业内大咖纷纷就在大学生等年轻人中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建言献策。

  更多内容,请点击

  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在苏州启用

  日前,工商银行联手中国移动于苏州相城区率先在全国首次发布“SIM卡数字人民币支付”产品及品牌“SIMPAY”。

  更多内容,请点击

  因果分析在经济学研究中的突破

  今年,戴维·卡德、乔舒亚·安格里斯特和吉多·因本斯等三位计量经济学家获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主要源于他们在方法论上的一系列突破,促使劳动经济学、犯罪经济学、教育经济学等诸多领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因果分析类经济学论文,并且由于因果推断的结论如此确定,对政策的影响也更大了。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