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吸引城市发展“投资人”“合伙人”!2021苏商发展大会暨淮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2021/10/13 19: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13日,2021(第九届)苏商发展大会暨淮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本次大会以“区域一体化下的苏商发展新机遇”为主题,探寻江苏全域协同发展的新路径。淮安是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家乡,位于江苏省北部中心,紧贴长三角中心区,是一座和合南北、连接东西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淮安市第八次党代会确立了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

  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淮安机遇无限、潜力无限——

  拥有多重战略交汇机遇。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叠加实施,带来了国家和省规划项目和政策在淮安加速落地落实,将有力提升淮安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能力和地位。

  拥有政策密集投放机遇。省委作出区域均衡发展最大空间在苏北的重要判断,更大力度推动南北共建,拿出更多优质资源要素支持苏北发展,以及个性化政策扶持淮安打造台资高地、建设航空货运枢纽等,将让淮安在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中获得更多政策利好。

  拥有承接产业梯度转移机遇。生态好、空间大、成本低、资源丰富等后发优势,让淮安更有能力承接发达地区优质产业项目转移,更有信心打造国内一流的绿色食品产业基地、长三角地区新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地、省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型装备制造基地。

  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在会上致辞。他指出,苏商是民族自强中的创业者,是市场经济大浪中的弄潮儿,根植于江海大地,又散播四海、花开天下,积淀了“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苏商精神。近年来,淮安从运河时代进入高铁时代,未来将成为区域性重要的高铁枢纽。希望全市上下锐意进取、奋发拼搏,聚焦“绿色高地、枢纽新城”战略定位,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表示,历史的淮安,是商贾云集的繁华兴盛之地;现在的淮安,是重商亲商的创业兴业之地;未来的淮安,是商机无限的成就梦想之地。近年来,淮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希望广大企业家做淮安城市圆梦的“投资人”“合伙人”,促进更多优质资源向淮安集聚,共享淮安发展机遇,成就创业创富梦想。

  会上,淮安市与苏商发展促进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业推介、企业互访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部分知名企业家作主题演讲。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