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保工期赶进度 南沿江城际铁路南京段千名建设者假期坚守岗位
2021/10/02 18: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国庆节期间,由中铁四局建设的南沿江城际铁路南京段14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挥洒汗水。

  10月1日早晨,在中铁四局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部驻地,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铁路建设者们以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启了他们的国庆假期。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江苏省经济最发达、人口最密集、城乡一体化程度最高的地区,正线长度278.3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由中铁四局施工的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Ⅰ标位于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江宁区境内,线路自南京枢纽南京南站引出,并行仙宁线南侧向东延伸,标段全长24.51公里。

  “今天天气炎热,兄弟们在进行焊接作业时要注意防中暑,感觉不对劲要立刻上来。”10月2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南沿江城际铁路南京段建设现场实探时,安全员曹瑞瑞正向在秦淮河水中墩上进行挂篮焊接作业的工人们嘱咐道。该项目跨秦淮河特大桥70号水中主墩位于秦淮河道内,属于水中及深基坑作业,采用锁口钢管桩围堰防护,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今年春节期间工人不停歇作业,抢抓工期,终于在秦淮河汛期前完成水中封底任务。国庆期间,项目部抓住晴好天气,紧张有序继续进行连续梁上部结构施工,以确保关键工程施工按期完成。”中铁四局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经理刘承良说。

  在南沿江铁路江宁上行联络线特大桥门式墩施工现场,队部休息室内挂满了五星红旗。“国庆节期间,虽然没能和家人团聚,也没有出去游玩,但我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感到非常骄傲和满足!”来自河南的模板工人朱有全说。

  “钢横梁吊装及营业线上跨施工方案审查已经通过了,国庆节后就开始钢横梁吊装,这几天晚上大家再辛苦辛苦。”中铁四局南沿江城际铁路二分部书记张丽营为工人们送来了慰问品,感谢大家节日期间坚守岗位。

  “该工点上跨宁杭铁路,只能在夜间0点到凌晨4点进行施工,需要争分夺秒。”张丽营介绍,当前26个墩身已经完成22个,计划于10月完成吊装施工,国庆假期正是冲刺阶段。

  助力南沿江城际铁路早日建成通车,目前,该项目南京地区有跨秦淮河特大桥、跨西气东输连续梁、跨中心河连续梁等23个工点在同时施工,你追我赶,只争朝夕,氛围热烈。截至国庆假期,该项目已开累完成投资20.3亿元,占总投资25.58亿元的79%。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苏诗洋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