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又迈进一大步!这一国家发改委明确的重点工程有了新进展
2021/09/21 21: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21日,国家发改委明确的2025年前建设重点工程——长江常熟段的海太过江通道水上勘察工程第7分区主航道开始施工,水上勘察工程进入攻坚期。

  作为国家发改委明确的2025年前建设重点工程之一,海太过江通道从长江常熟段江底“穿针引线”。该工程既是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推动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支撑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实施的需要。作为通道建设的前期基础和关键环节,海太过江通道水上勘察工程所处通航环境最复杂、交通组织难度最大、通航秩序影响最广,将创造长江水上勘察史上孔位最多、工期最长新纪录。

  正在开展的勘察工程第7分区施工位于主航道正中,将主航道分为南北两侧,大大消减了其宽度,压缩了船舶通航尺度,同时,常熟港海轮锚地及南通通海港区进出港航道的大船需在施工水域上游汇入下行通航分道,下行通航分道宽度较窄,转弯角度增大,是主航道施工风险最大、压力最强、难度最高的阶段,为长江常熟段水上通航安全形势稳定带来一定风险。常熟海事局全体执法人员放弃中秋休假,发扬持续作战精神,驻守一线,保障航标调整、施工及警戒船舶进场有序开展,力促施工顺利开展。

  据了解,自7月15日工程开工至今,常熟海事局现场工作专班累计出动海巡艇193艘次,执法人员439人次,现场驻守1820余小时,现场发布安全信息约5470次,实施交通组织1.3万余次,抽查各警戒维护船舶、施工船舶约2100次,防范化解各类险情114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邢乐

  图片 周永志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