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申张线青阳港航道整治工程涉铁段长轨车顺利进场
2021/09/06 21: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6日凌晨0时18分,一声长鸣打破夜的寂静,一列满载长轨的300米列车顺利驶入中铁二十四局青阳港段航道整治配套项目京沪铁路昆山至陆家浜段改建项目工程线,标志着申张线青阳港航道整治工程长轨车顺利进场。

  “各就各位,检查各自的控制手柄,这是我们第一列长轨,兄弟们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对讲机里传来项目安全总监郝晓伟的声音,“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按照指挥员的口令进行操作。”一声指令,解锁开始,卸轨人员爬上长轨列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手持加力扳手,拆除锁定架上螺栓、长轨架插销。解锁完成后,吊装人员用吊具夹持着钢轨,电动葫芦同步起吊、平移、下落,一根根长轨被整齐摆放在存轨台座上。

  中铁二十四局青阳港项目部承担的申张线青阳港航道整治工程京沪铁路昆山至陆家浜段改建工程有4.29公里为邻近京沪铁路既有线施工,占本工程总里程数4.62公里的93%,京沪铁路为电气化铁路,客货共线,日平均通过列车112对,铁路等级I级,正线双线,是我国最繁忙的铁路干线之一。本工程桥梁深基坑、64m及80m钢桁梁顶推施工、全线路基软基处理、T梁架设均为既有线施工,施工难度大,行车干扰多,工效低。

  “长轨车进场完,心里踏实多了。干施工以来,长轨几点到,弟兄们就几点卸,不管白天和黑夜、风霜和雨雪,绝不影响现场的施工。”项目项目邓胜贤说,本次送达的钢轨均为100米长轨,共计168根,分上下四层储运。列车由21辆平板车,1辆单机龙头组成。

  在昆山市水运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上海东华地方铁路开发有限公司的帮助和支持下,项目部分别于2020年4月25日完成64米钢桁梁顶推施工,2020年12月15日安全顺利完成80m钢桁梁顶推施工、2021年7月4日顺利完成全线T梁架设任务。根据施工计划安排,长轨铺设完毕后,预计在10月中旬进行项目验收,11月上旬进行最终的线路拨接施工。

  这次长轨的顺利进场,为11月份线路拨接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该项目完成后,青阳港将具备千吨级船舶通航能力,进一步推动昆山跻身国际航运和贸易辐射圈、带动区域产业布局的调整优化和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对积极落实“十三五”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十四五规划”长三角、长江经济带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田墨池

  通讯员江健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