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直面网民,770条“厅长我留言”全部办结
2021/08/24 19: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24日,记者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1-7月,该厅“厅长我留言”平台共收到留言770条,各地各部门已全部领办并办结。

  “直面网民,办理过程全公开,直通基层,‘一个声音喊到底’,邀请广大网民朋友建言献策,邀请基层干部职工直抒胸臆,邀请社会各界监督行风作风。”这是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我留言”平台当初开通的初心所在。

  自2020年5月,新版“厅长我留言”平台在“江苏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以来,留言办理遵循“首问负责制”,由相关处室、单位统一以“苏小环”的名义进行回复,一般留言提交成功后5个工作日内即回复办理结果,特殊情况无法如期给予明确答复的,也会先行回复,并在10个工作日内给出办理结果。

  平台的上线架设了一座连通省厅与基层的“连心桥”,通过平台全面有效地掌握基层的各种情况、各种情绪、各种需求,保证了决策科学、信息传导畅通,并开辟了一条零距离沟通的便捷通道,群众能够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向省厅反映问题、寻求帮助、提出建议。

  值得关注的是,该平台还打造了社会各界监督行风作风的窗口,“留言公开、答复公开,全过程透明”,有力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解决问题是根本,群众满不满意是关键。今年1-7月,“厅长我留言”平台共收到留言770条,总体来看,留言总量明显下降,约为去年总量(5月-12月)的54.5%。从留言类别看,政策咨询类上升了11.7个百分点,“意见建议”类下降了5.2个百分点,行风作风类下降了6.5个百分点。大多数“苏小环”在答复留言时按照现场检查情况、督促整改情况、下一步措施安排等几个方面详尽地答复留言,并留下具体经办部门电话,方便留言人随时沟通交流。

  检视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紧盯不放。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将把留言办理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把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平台中听民声、察民意,及时发现群众的不满意、不顺心,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琼

  通讯员 李莉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