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餐饮业如何“满血复活”
2021/08/23 09:43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120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南京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区域 ——

  餐饮业如何“满血复活”?

  受此次疫情影响,南京部分区域取消堂食近一个月。8月19日,随着南京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区域,越来越多地方逐步开放堂食。这一个月来,餐饮企业生存状况如何?满血复活,还需哪些方面助力?连日来,记者走访南京不同类型的餐饮企业进行深入调查。

  更多内容,请点击

  部分城市房价上涨明显,强监管精准出击不手软 ——

  怎样看江苏楼市走向

  判断一个城市的房价是否上涨过快、楼市是否有过热苗头,一个确凿“指标”是该城市是否被住建部约谈。7月29日,包括徐州在内的全国5个城市被约谈,上了楼市监测重点城市名单。最新统计显示,徐州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售价同比分别上涨7.9%、9.4%,涨幅分列全国70个大中城市第8、第4位。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消费者喜闻乐见,资本疯狂追捧,临期食品成“香饽饽” ——

  年轻人的“零食自由”能否撑起一门新生意

  5毛钱一瓶的绿茶,2元钱一包的薯片,以及诸多打至“骨折”的零食……这些并非“山寨”品牌,而是实打实的大牌商品。一夜之间,临期食品成为了“香饽饽”,在满足年轻人“零食自由”的同时,“好特卖”“嗨特购”“小象生活”等食品折扣店,在很多城市纷纷布局。临期食品为何“忽如一夜春风来”,能赚钱吗?货从哪进?推手是谁?又有哪些发展阻碍?记者日前进行调查,并试图挖掘这一新消费模式背后的商业逻辑。

  更多内容,请点击

  芭比裤、陪宠服、秀禾服 ——

  女装产业,“新概念”折射“新变迁”

  女人和孩子的钱最好赚,女装也一直是电商最重要的品类之一。当流量红利成为过去,消费者主力群发生变化,女装产业在发生怎样的变迁?

  更多内容,请点击

  社区服务业,怎样走向高质量

  社区服务业,是以社区为基本单元,以满足社区居民多方位、高质量生活需求为主要目的,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为供给主体的具有公益性、地域性、福利性和便民性的多元化服务行业。社区服务业一般可分为:社区经营性服务,涉及社区商业、家政服务、健康服务、中介服务等;社区公共服务,主要包括社区安保服务、行政服务、治安服务、特殊群体救助服务等。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江苏首创“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新模式——

  产业资金“链链合一”,金融强供给促创新集聚

  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有助于提升产业基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如何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之间打造一条畅通的“高速公路”?

  更多内容,请点击

  肥尾现象

  ——极端气候的经济学分析

  2021年以来,全球极端天气频繁爆发。

  2月,美国南部多地迎来极寒天气,得克萨斯州遭遇百年一遇的暴风雪寒流,出现零下数十摄氏度低温,450万家庭断电。春季,加州等地又出现世纪性干旱。夏季,加拿大出现49.6℃创纪录高温。7月,德国西部发生创纪录洪水灾害,有地区两天时间下了近两个月的降雨量。7月,河南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一天下了将近当地一年的雨量。这些异常气候现象,给当地居民带来了巨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

  更多内容,请点击

  全手工生产的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

  吴中鸡头米,这样长成“水中人参”

  每年立秋后,鸡头米搭配上糯米、薏仁、红枣,炖煮后风味独具,是老苏州人惦念的舌尖美食;鸡头苞临街开卖,大街小巷“低头族”专心致志剥鸡头米,成为姑苏风景。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