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提前3个月进入实质阶段!江苏新出海口第一个港口项目再传捷报
2021/08/20 13: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20日,江苏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9号码头(A标段)再传捷报。9时38分,4台高大威猛的装卸桥缓缓上岸,标志着该码头提前3个月由土建工程转入设备安装阶段。

  作为江苏新出海口第一个港口项目,总投资46亿元的吕四起步港区码头,高点定位,按照世界一流港口目标,以自动化、智能化标准进行建设,是南通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实践。工程于去年6月29日开工建设。随后,“一年建设、两年开港、三年成规模”的宏伟蓝图徐徐展开……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勇挑重担,对工程推进进行了科学合理、开拓创新性总策划、总动员、总推动。南通港集团和吕四港集团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砥砺奋进、锐意进取,中交三航院、中交二航局组建的A标项目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汇集精兵强将,团结奋斗,着力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智慧化、现代化港区,铸就江海新地标、构筑开放新门户。

  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A标段有130多名工人没有回家过年。在短短五个月内,项目部就完成了起步码头和集疏运工程的全部前期工作,实现了独具特色的“南通速度”“南通质量”和“南通品牌”。特别是,自主研发的“水下清淤机器人”,不受沉桩及上部预制面板安装影响,既提高了施工进度,又降低了水下作业安全风险。同时,还为港口建设、水环境治理等工程持续服务,增强核心竞争力,正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通过一年多紧锣密鼓的建设,首个泊位主体工程于今年7月19日圆满完工。

  “该工程在全国首次探索应用无人化分部验收,实现了工程质量标准化、智能化。”江苏省港口工程质量安全资深专家、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委员顾红雷说。项目总工邹丰介绍,后期A标还将有3台装卸桥到位;随着该码头水工基础全部完成、平台全部成型,堆场管廊安装到位、自动化港机进场调试,届时岸桥、轨道吊等,将全部实现自动化运营,整套系统的智慧化、标准化、程序化等工艺,均达到了全国沿海港口领先水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包宏龙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