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银行业保险业服务乡村振兴试点示范乡镇新增41个
2021/08/18 20: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银保监局印发《关于扩大银行业保险业服务乡村振兴试点示范范围的通知》,新增南京市溧水区晶桥镇等41个乡镇作为试点,实现对全省所有县(市)全覆盖。

  自2019年8月江苏银保监局在全国率先探索以乡镇为单位开展银行业保险业支持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工作以来,各银保监分局和参与试点银行保险机构围绕“三农”金融需求,聚焦生态宜居、三产融合和民生福祉等领域精准服务,试点乡镇金融服务覆盖面、可得性和满意度明显提升。截至2021年6月,南京市砖墙镇等19个试点乡镇贷款余额587.9亿元,比试点初期增长85.4%,保险金额607.1亿元,比试点初期增长137.8%。

  “本次乡村振兴试点示范乡镇由19个扩大至60个,是为巩固扩大试点成果,进一步探索银行业保险业服务乡村振兴有效途径,带动在更广大农村地区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的又一有力举措。”记者从江苏银保监局了解到。

  《通知》提出,试点示范乡镇要实现“四个全覆盖,四个再优化”工作目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信用建档评级全覆盖,对符合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授信“能授尽授”;经营主体对接全覆盖,两年内完成试点示范乡镇全部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走访对接;金融顾问服务全覆盖,建立“一村两顾问”服务制度,为试点乡镇全部行政村指派银行和农业保险顾问;金融知识宣传全覆盖,开展“一村一阵地”金融宣传行动。“四个再优化”:重点领域服务再优化,涉农保险服务再优化,服务模式机制再优化,部门协同配合再优化,全方位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质效。

  《通知》要求,相关银行保险机构要结合不同地区农业农村发展特点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因地制宜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并强调,各银保监分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试点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时协调解决试点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

  近年来,江苏银行业和保险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地方实际,坚持多措并举,将更多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有效倾斜,在助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和农民富裕富足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2021年6月末,全省涉农贷款余额4.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0.3%。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6845.1亿元,较年初增长19.8%,高于各项贷款增幅9.8个百分点。

  记者 储楚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