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高标准农田如何高质量建设?江苏把压实这项责任作为重要内容
2021/08/14 13: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14日,记者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我省计划新建高标准农田39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3万亩。近日,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即将进入实施推进的关键时期,省农业农村厅针对项目覆盖面广、工程分散、建设周期长的特点,突出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重要内容,专门部署农田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压实参与项目建设企业主体责任

  施工企业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主体,施工企业必须规范制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强化安全生产培训、细化安全生产现场监管措施,严把原材料质量、严格施工工序、严管水电气和机械使用,确保施工安全。初步设计编制单位对工程设计安全负责,监理单位对施工现场安全监督负责。

  落实项目乡镇安全生产管理责任

  项目乡镇是项目建设单位,也是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要求项目乡镇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及时与施工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落实施工安全生产措施,加强工期管控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组织村组干部、群众参与项目施工监督,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

  强化业务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加强农田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要求,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具体措施。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必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组织指挥体系,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市级农业农村部门必须加强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做好安全生产考核评价工作。

  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全省农田建设条线的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加强农田建设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有效建立安全生产问责机制,用好警示教育、巡查督导、约谈通报等手段,扎实推动农田建设管理水平提升。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