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一图读懂!江苏“十四五”水运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2021/08/09 22: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日前,《江苏省“十四五”水运发展规划》正式印发,明确到2025年基本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水运体系,到2035年基本建成“国内标杆、一流标准”的现代化水运强省,水运总体发展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规划》科学描绘了江苏水运未来5年的工作蓝图和实施路径,确定了“打造协同高效的港口枢纽”“建设联网畅通的内河航道网” “构建一体融合的水运服务体系”“全面推进水运绿色发展”“加快推进智慧水运建设”“推进水运治理体系现代化”等主要任务。

  打造协同高效的港口枢纽:打造连云港国际枢纽海港,打造南通港、苏州港江海联运新出海口,打造南京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打造特色内河集装箱示范港,优化港口供给结构,完善港口集散网络。

  建设联网畅通的内河航道网:加快航道主骨架建设,保障内河集装箱运输通道畅通,加快长三角高等级航道网建设,协力推进长江干线深水航道建设维护,提升养护标准化水平,强化航道服务保障。

  构建一体融合的水运服务体系:完善国际海运网络,推进多式联运发展,大力发展内河集装箱运输,推动运输装备升级,推进港产城融合,增强企业竞争力。

  全面推进水运绿色发展:推进基础设施生态化,强化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加强资源循环利用和生态保护,推进内河非法码头整治提升,集约高效利用资源。

  加快推进智慧水运建设:推进全要素数字化、运行管理智能化、服务决策智慧化。推进水运治理体系现代化: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和安全监管水平。

  《规划》提出要打造交通强国建设江苏水运样板,包括打造“一带一路”的标杆示范项目样板、长江经济带运输结构调整样板、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样板、水运改革发展样板、临港经济发展样板、水运智慧发展样板、水运安全发展样板和水运品质工程样板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