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年中经济观察】上半年江苏工业利润高位回升
2021/08/08 12:36  荔枝新闻  

  江苏省工信厅最新工业运行报告显示,上半年,江苏工业增速在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经营效益持续好转,工业利润大幅提高,市场竞争力逆势提升。

  【工业增速 销售 利润同步增长】

  1-6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销售收入分别增长21.5%和长31.8%;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9.5%,这三个反映工业增长的重要指标均都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这标志着在今年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江苏工业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呈现出利润增长高于销售增长、销售增长又高于工业增速的喜人态势。

  在国家石化产业基地连云港徐圩新区,斯尔邦石化今年产销利润翻番增长,企业自主研发的EVA光伏料实现重大突破,达到国际先进水平。EVA是光伏组件不可或缺的封装材料,过去国外垄断导致国内光伏厂家承受高额原料成本的同时,发货周期也受制于人。今年斯尔邦EVA光伏料产量翻番增长,满足了我国30%的市场需求,极大提升了我国新能源材料的国产自给率。

  斯尔邦石化EVA事业部总经理张庆雨介绍,主要以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为生产经营出发点,聚集新能源新材料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像EVA目前在国内领先的产品有6个。今年产品都是翻番增长,带动了企业销售利润大幅增长。

  【高技术投资增长较快 带动产业结构优化】

  今年企业发展信心充足也使得上半年工业投资强劲反弹,全省列入统计的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达2191个,同比增长25.2%。特别是高技术产业投入快速增长。上半年,全省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3.4%,高于全部投资23.1个百分点。生产锂离子电池的力神(苏州)有限公司24小时不间断生产,今年上半年产值实现产值9.2亿,同比增长300%,面对火爆的订单、碳中和带来的巨大市场,力神正加快150亿产值的投资布局。

  力神(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翔介绍,今年以来消费电子对锂离子电池的需求增长很快,公司也提前启动了二期项目,面积达到了目前一期的三倍。

  伴随着新兴动能的不断涌现,江苏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47.7%,比去年全年提高1.2个百分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周雷 杨帆 连云港台 盐都台 苏州台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