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江苏用两只手“抓”好农业品牌建设向纵深推进
2021/07/08 20:21  新华报业网  李爽  

  交汇点讯 阳山水蜜桃、东台西瓜、高邮咸鸭蛋、射阳大米、邳州白蒜、盱眙龙虾……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农业品牌在江苏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上生根发芽。品牌化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如何加大江苏农业品牌建设,助力乡村振兴?7月8日,江苏省农业品牌协会会长、南京农拍档网络科技公司董事长周军在参加第二届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暨创新品牌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时表示,成立江苏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展联盟后,将制定包括媒体宣传、活动策划、专家论坛等在内的一系列公用品牌建设计划,助力江苏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

  周军说,品牌是重要的无形资产。作为农业现代化的核心标志,农业品牌化是我国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不可逾越的选择。要通过农产品质量体系和文化内涵的不断完善,实现品牌农业对农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助推作用,从而助力乡村振兴。“江苏对农业品牌的品质质量、规范标准等一直要求比较高,江苏农业品牌建设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江苏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将以品牌建设为突破口。江苏将每两年举行一次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江苏农业企业知名品牌30强大赛。通过举办比赛,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周军告诉记者。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指的是特定区域内相关机构、企业、农户等所共有的,在生产地域范围、品种品质管理、品牌使用许可、品牌行销与传播等方面具有共同诉求与行动,使区域产品与区域形象共同发展的农产品品牌。做好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能让更多的农民分享品牌红利。

  与区域公用品牌公益性不同的是,农业企业知名品牌所带来的品牌效应更强,因此评价标准也更严格。周军表示,江苏的农业企业评价标准系全国首创。农业企业知名品牌评价适用范围广泛,涉及的评价对象包括农产品生产加工经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具有一定的普遍性;涉及的农业知名品牌是指由农业企业拥有并使用,以产品为载体,在产品质量、市场影响力、品牌培育与管理、技术创新、品牌效益等方面比同类产品具有较高产品品质、较强市场竞争力和较好消费者评价的企业产品品牌。

  “无论是对区域公用品牌大赛的推进还是对农业企业知名品牌评比的推进,都标志着江苏省品牌强农、营销富民正在向纵深推进。作为行业协会,我们也将整合各类资源,制定相关行动计划,提升江苏农业品牌价值。”周军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爽/文 虞越/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