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让城乡居民记得住乡愁!今年江苏将全面提升1.2万个休闲旅游农业园区景点品质内涵
2021/06/28 11: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7日,江苏休闲旅游农业精品展颁奖仪式暨江苏省第二届黑莓文化节在黑莓小镇仪征马集举办。记者获悉,今年江苏将全面提升1.2万个休闲旅游农业园区、景点(包括农家乐)品质内涵,休闲旅游农业游客接待量预计近3亿人次,综合收入超900亿元。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仪征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扬州市农业农村局、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承办,深入挖掘休闲旅游农业资源,展现休闲旅游农业崭新风貌,推进休闲旅游农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表示,今年以来,江苏进一步创新思维,明确定位,系统规划,全面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发展与提升,让城乡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江苏休闲旅游农业精品展系列活动从6月26日至7月4日,横跨“七一”党的百年华诞,具有特殊纪念意义,展期长、内容多、精彩纷呈。

  一件件休闲农业的创意精品,一幅幅摄影书画展作品,体现了田园风光、乡情民风,让人感受到不一样的乡村风情。评审专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出“江苏休闲旅游农业创意精品”和“宣传精品”以及书法、绘画、摄影等多个奖项。

  本次系列活动既有休闲旅游农业创意精品展示、也有休闲旅游农业的摄影书法绘画展览;既展现了江苏休闲旅游农业发展成果,又宣传了农业强、乡村美、农民富的不凡成就;既体现江苏农业农村系统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伟大实践中的时代风采,又反映广大干部职工对建党百年的美好祝愿。

  仪征市依托黑莓产业,创新发展思路,拓展产业功能,打造以黑莓种植为主业,集加工、旅游、康养、营销为一体的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高效精品农业和都市农业”的典型样板,为江苏休闲旅游农业增添新元素、为广大游客增加新景点。江苏各地将抓住夏秋季乡村休闲游的黄金期,以地方特色、乡村民俗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推介活动,树立乡村节庆品牌,全方位多角度唱响乡村美好生活,激活休闲旅游市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琼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