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长三角最新动态|让长三角成为新时代追梦、筑梦、圆梦理想地
2021/05/30 19:32  新华报业网  

  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

  初夏时节,太湖岸畔,景色佳绝。上周,长三角迎来一大盛事,2021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江苏无锡召开。从三省一市主要领导听取太湖及水环境综合治理有关情况汇报到重大项目“云开工”,再到第三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及系列仪式活动举行,在一系列高规格“群聊”“共建”中,长三角热络起来——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再度携手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迈向全面深化。

  【焦点资讯】

  1、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江苏无锡举行

  5月26日,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江苏无锡举行。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服务新发展格局、走在现代化前列”为主题,全面分析了新阶段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总结交流了2020年湖州会议以来三省一市推进一体化发展的工作成效,审议了《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文件,重点围绕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的路径、夯实长三角地区绿色发展基础、增强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动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了广泛共识。会议确定,2022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上海市召开。

  2、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在无锡举行

  5月27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在江苏无锡举行。长三角三省一市主要领导、有关专家学者,围绕“服务新发展格局、走在现代化前列”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3、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小组会议召开

  5月27日下午,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江苏无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研究部署区域生态环境阶段协作重点。

  4、长三角上线“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地图

  5月27日,在第三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上,长三角三省一市正式上线长三角“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地图,并且实现各类高频事项“同城化”。

  5、2021年度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座谈会在无锡举行

  5月27日,以“历史交汇点上再出发——长三角一体化的媒体担当”为主题的2021年度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座谈会在无锡举行。会上,四省市省级党报及有关新媒体负责人就进一步增强主流媒体使命感,密切媒体间合作,拓展报道的深度与广度,更好体现长三角一体化的媒体担当等议题展开交流,共谋融合之道,共商发展大计。

  【产业科技】

  1、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办公室揭牌

  5月27日,在第三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上,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办公室正式揭牌。该办公室将围绕高质量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展开各项工作,其中包括组织长三角智库,制订三年行动方案;制订联合攻关实施方案及细则;建设长三角科创共同体“云”平台等。

  【重大项目】

  1、长三角九个重大项目集中“云开工”

  5月26日,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的党政主要领导齐聚无锡太湖饭店,以“云开工”方式,共同启动9个重大项目建设。此次同场开工的9个重大项目,聚焦的是同一个主题:保护水生态。

  2、长三角五项重大合作事项签约

  5月27日,在无锡举行的第三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上,包括《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合作备忘录》《共同做好2022年杭州亚运会服务保障合作协议》《深化5G创新应用,服务长三角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长三角企业家联盟、研究型大学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及《共同建设环太湖科创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内的五项重大合作事项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整理

  (素材来源:新华日报、各地日报、官方微信等)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