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一季度江苏工业投资快速回升 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强劲增长

  伴随着经济的强劲复苏,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一季度江苏工业投资快速回升,特别是高技术投资增长强劲。源源不断的工业大项目成为高质量增长的动力源。

  一季度全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9.5%,比去年同期回升49.5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30.9%,显示出制造业第一大省坚守实业、坚定向产业链高端发展的决心。514项省重大工业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875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27.6%,超序时进度2.6个百分点。

  今年国际国内半导体市场需求增长20%左右,企业订单饱满,但疫情也暴露出芯片受制于人的产业链短板。半导体和智能终端产业集聚区的盐城高新区,针对产业链短板,主动引进芯片设计研发和制造项目,目前20亿的省工业大项目康佳存储芯片封测项目已经完成一期建设,生产线设备调试完毕,开始试生产。

  康佳芯云半导体科技(盐城)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嘉涵介绍,整个项目预计在11月全部投产达效,明年预计销售额达到10个亿。企业每年会拿出销售收入的5%,专注于工艺技术的开发以及研发新的存储产品。

  今年像康佳芯片这类聚焦补链强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高技术制造项目是江苏工业投资的重点。在一批项目竣工开始产出的同时,一批正在建设的大项目也快速推进,一季度连云港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总投资677亿的年产1600万吨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迎来建设节点,化工及炼化一级地管等首批工程项目实现中期交付。

  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总经理于会泳介绍,按照计划,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首批装置6月30日实现中间交付,8月份开车生产,年底项目全面投料试车,达产后可新增年销售收入900亿元。

  目前全省514个重大工业项目中有四分之三是正在建设项目,省市领导纷纷挂钩、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力促大项目早日建成达产。而在投产一批、建设一批的同时,新项目也陆续开工,苏州迈胜医疗抗肿瘤技术国产化项目、常州天合光能大尺寸光伏电池扩产项目、扬州中国移动长三角数据中心等一百多个工业大项目拉开了建设序幕,梯度推进的重大工业项目,成为江苏制造转型升级“压舱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