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天津校企共建研究院,促老字号品牌创新发展
2021/04/28 22: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28日,江南大学与狗不理集团启动共建“老字号食品研究院”。研究院将致力于解决老字号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技术,用科技赋能中华传统食品,探索老字号发展新模式、新路径。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主任陈坚,中国工程院二局局长徐进,江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堵国成,天津市老字号协会会长、狗不理集团董事长张彦森等参加签约揭牌活动;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为老字号食品研究院揭牌。

  堵国成介绍,江南大学非常重视产学研深度融合,前期已与天津狗不理食品公司联合承担“天津市振兴老字号食品产业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进行以未来食品科学技术推进天津传统食品产业化发展的战略研究。成立老字号食品研究院,开发和攻克食品领域颠覆性技术,将助力天津老字号食品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国老字号食品产业发展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张彦森表示,老字号食品研究院将通过研究益生元改善肠道益生菌营养作用,让老字号面食更营养健康、易于吸收。接下来还将研究提取植物蛋白,创新形成“狗不理植物蛋白肉包子”,用科技让老字号食品更绿色健康。

  陈坚表示,中华老字号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代表,在消费升级背景下,消费者对老字号品牌的高品质需求快速增长。老字号产业既要保留传统特色,还要着眼新趋势,实现老字号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设立老字号食品研究院,将全方位推动传统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未来食品领域技术攻关力度,起到引领和示范意义。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