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航空市场需求拐点初现 一季度江苏航运生产强势增长
2021/04/16 15: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16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经最新统计,一季度,江苏累计完成民航旅客吞吐量995.9万人次,同比增长54.4%;货邮吞吐量16.8万吨,同比增长30.1%,较2019年增长20.7%。旅客吞吐量恢复至2019年的73.1%,增速及恢复水平在华东地区均位居首位。尤其是3月份,江苏机场航班量、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等主要业务指标首次全部赶超2019年同期,航空市场需求拐点初步显现。

  运力投放大幅增长。从3月份数据来看,各大航空公司在江苏投放座位共621.5万座,较2020年同比增长134.1%,较2019年增长11.8%,已接近2019年暑运高峰。从航班量看,全省9家机场单月航班量首次全部超过2019年同期,同比增长11.2%。2021年夏航季,全省各机场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密切与中心城市航线联系,扩大国内航点覆盖面,增加干线、大流量航线密度。其中,南京禄口机场周均航班计划起降5314架次;苏南硕放机场周均航班计划起降超过1470架次;南通机场周客运航班量增至近800架次。

  旅客出行拐点显现。随着天气转暖、出行政策放宽以及清明假期,航空公司推出多种“畅飞型”产品,进一步刺激航空市场回暖。3月份,全省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472.8万人次,环比增长111.4%,同比增长265.3%。其中,徐州观音、扬州泰州、连云港白塔埠机场较2019年分别增长35.2%、24.2%、19.6%。与江苏通航的省市中,出港旅客人数超过2019年的省市有25个,广东、福建、四川、云南等同比分别增长20.7%、16.4%、22.5%、12.8%。根据飞猪、携程、去哪儿等OTA旅行平台数据显示,“五一”酒店、住宿等旅游产品预定量激增,预计今年“五一”黄金周将迎来新的出行高峰。

  国际货邮持续高速增长。一季度我国外贸实现良好开局,一般贸易进出口比重持续提升、与主要贸易伙伴持续保持增长态势、民营企业活力不断增强,进出口总值同比增幅29.2%。全国外贸的强劲增长、量增质升,带动了江苏国际航空货运业务加快发展。一季度,全省机场运营15条国际全货机航线、22条“客改货”航线,累计完成国际货邮吞吐量2.3万吨,同比增长74.7%,连续5个月保持40%以上的高速增长。其中,全货机完成1.3万吨、“客改货”完成0.9万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