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第十一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有何看点?先睹为快!
2021/04/12 19: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第十一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本月14日至16日,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12日,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贸促会发布了这一消息。

  据悉,本届农机展以“智造农机、机遇未来”为主题,设未来农业全景体验中心展区、种植业装备、畜牧饲养及处理装备、渔业装备、高效农业装备、冷链物流技术装备等10个展区,将有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农机企业前来参展。

  今年以来,不管是中央1号文件还是省委1号文件,都明确要求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机械化是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重要的助推器,江苏是农业大省,农业机械化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江苏国际农机展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届。20年来,农机展始终秉持“高、新、特、精”的办展理念,参展企业和展品质量、观展规模、活动层次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据统计,往届农机展累计参展企业超3000家、展出面积超30万平方米,观众人数超过20万人,已发展成为集科技创新、引领推广、国际合作、信息发布和展示交易为一体的重要平台,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是目前中国唯一经过国际展览联盟(简称UFI)认证的农业装备类专业展览会。

  “结合农机展情况来看,江苏农机展作为我省农机窗口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我们在展览展示中,重新规划了中心展区的主题和内容,进行了全面提档升级,专门设置了‘未来农业全景体验中心展区’,即根据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趋势,聚焦未来农业,展示现代技术赋能的智能农业装备与技术,全面展现农林牧渔生产的机械化、整体化、全程化过程,充分展现未来农业生产的样板间。”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说,力争通过不懈努力,真正将其打造成为我国行业内引领技术的标杆,为全省农业转变生产方式、提高农机化发展质效、率先实现农业机械化助力赋能,为全国农机化转型升级贡献“江苏力量”。

  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表示,本届农机展将组织线上线下中外对接交流活动。围绕欧洲和南美地区农业发展需求,组织省内农机企业与地区进口商代表举办专场对接会,促进江苏农机“走出去”。如,荷兰江苏对接专场共组织了园艺设备、温室大棚及相关零部件、节水灌溉设备、节能减排设备等10多家生产企业,与以荷兰为代表的欧洲进口商、农场主、行业组织等10多家采购商进行对接洽谈;秘鲁江苏对接专场则将组织15家拖拉机、收割机、玉米机、发电机、微耕机等生产企业,与以秘鲁为中心、辐射中南美的30多家采购商进行精准对接。“农机展已逐步发展成为我省重要的农机企业产品订货交易平台、科研成果推广平台、供求信息交流平台、物流业态提升平台和招商引资合作平台。我们将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关心下,加快推动江苏农机展向国内国际双一流知名展会的目标迈进。”

  本届农机展有哪些看点?1号君带您先睹为快——

  全环节展示,线上线下融合办展

  本届农机展对展览展示布局进行了重新规划,在往届展区规划基础上,对展览布局进行创新和优化,形成了农业生产“耕、种、管、收、加工、储运、流通”机械化全环节展示的新格局。

  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考虑到部分海外企业不能亲临现场,展会期间全力构筑了“线上农机展”,打造线上农机展虚拟展馆,并在展会期间组织线上对接会,为海内外企业交流提供数字化便利。

  名企汇聚,展现行业超强阵容

  从参展情况来看,除了因疫情原因不能参展的部分海外企业外,绝大部分行业内具有代表性的知名企业均悉数参加本次展会,且特装率达到90%以上。包括日本久保田、洋马,美国爱科、纽荷兰等国际巨头以及沃得、常发、东风、丰疆智能、极飞等国内农机龙头企业均已参展,德国农业协会、荷兰贸促会分别组织德国展团、荷兰展团参展。

  展会还邀请到了徐工、三一重工、韩国现代、柳工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基础设施工程机械企业参展,这是展会首次组织农用工程机械类和冷链装备类企业参展,拓展了展会的辐射面,加大了行业之间的联动效应,是此次展会的一个重大突破。

  技术先进,智慧农业未来可期

  本届农机展期间将全面展示农业农机行业中的最新装备、最新技术、最新工艺及未来发展趋势。其中,特别设置未来农业全景体验中心展区,将通过“无人农场、现代果(蔬)园、智慧猪场、数字渔业”四个展区,利用场景再现、模块化操作、IP形象拟人化和沉浸式体验等表现方式,全面展现农林牧渔生产的整体化、全程化过程,充分展现未来农业生产的样板间。

  聚焦热点,配套活动高端专业

  本届农机展将组织12场配套活动,即1场重要活动,1场主题论坛,2场闭门会议,2场评选活动,3场专业研讨,3场专题对接。

  这些活动将邀请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阿里云智能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罗锡文院士、赵春江院士等海内外嘉宾,重点围绕推动我省农机装备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推进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升级以及长三角农机化一体化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其中,重要活动即开幕式;主题论坛是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论坛;闭门会议有长三角农业机械化一体化发展闭门会议、第二届涉农高校工学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评选活动有“赵过奖”评选活动、展会组织奖评选活动;专业研讨有农机化产业强链发展论坛、特色农业机械化新装备新技术新模式报告会、德国农业全程机械化高峰论坛;专题对接有“金扁担”校企对接活动,南美、荷兰与江苏的对接专场等等。

  本届农机展对专业观众进行了认真梳理,精准务实,将重点邀请3万名观众到会参观洽谈交流。精准邀请有采购需求的农业、农机用户企业到会洽谈采购。观众范围涵盖了国内外重要农机经销商、周边地区农机服务系统(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省内外农场和农垦集团(公司)、驻地部队、监狱系统农场、省内外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园区)和农机化科技示范基地、科研院校等等。

  展会期间,江苏还将进一步提升展商服务及展会期间治安、安全、消防、食品卫生、交通、通信、电力等各方面的安全保障服务水平。同时,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加强展前、展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经过二十年磨砺,江苏农业机械展览会在海内外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已逐步发展成为集科技创新、引领推广、国际合作、信息发布和展示交易为一体的精品展示平台。我们将高质量筹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落实,继续为参展参会各方搭建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平台,力争通过展览展示,将其打造成为我国行业内引领技术的标杆,为全省农业转变生产方式、提高农机化发展质效、率先实现农业机械化助力赋能,为全国农机化转型升级贡献“江苏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邵生余 洪叶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