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创新监管便利企业,这个综保区仓库“变大”了
2021/04/08 21: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监管模式一出新,企业仓库“变大”了。作为江苏自贸试验区第一批改革试点经验之一,“非保税货物监管便利化”改革举措,在连云港综合保税区有效提升企业仓库利用效率。今年一季度,部分企业仓储效能提升30%。

  江苏自贸试验区成立以来,连云港海关积极探索综合保税区非保税货物监管新模式,在分类监管基础上,对境内不涉及出口关税、不要求出口退税且不纳入海关统计的非保税货物、物品,实施便捷进出区模式,并改造卡口、优化入区通道,提高出入区效率。其中,区内企业办公用品、基建物资、包装物料等非申报货物,改为概要登记,即仅填报品名,不再填报数量、商品编码等信息即可快速核放出入区。监管模式的优化,提高了货物周转速度,帮助综保区内企业更好地利用仓库库容,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这些监管模式共同构成的“非保税货物监管便利化”改革举措,去年7月底被纳入江苏自贸试验区第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在全省复制推广。

  连云港海关特殊区域管理科副科长陈邦荣介绍,连云港综保区内有物流仓储企业30家,2020年以来海关监管非保税货物超百亿元,区内部分企业仓储利用率明显提高。今年一季度,江苏锦达保税仓储股份有限公司非保税货物进出区2146票,货值18亿元,仓储效能提升30%。同样在一季度,江苏丰诺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非保税货物进出区1480票,货值1.4亿元,仓储效能提升25%。

  连云港海关及综保区管理部门表示,针对综保区企业内贸业务增长的情况,将提升对内贸非保税类项目的关注度,推广一般纳税人试点政策,支持和鼓励企业面向国内市场开展生产经营。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