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国资大省国企数字化发展迎来突破:这一功能上线后,可精准记录并查询企业每份合同的支付历史
2021/03/24 21:0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国企运行效率加快提升的“突破口”。记者24日从江苏省国资委获悉,今年3月22日,作为全省高速路网运管主体的省属企业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内控云”平台“支付”功能正式上线,实现了企业内部风险控制能力的集成跨越,也成为继去年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出“党建云”“调度云”“内控云”“收费云”“服务云”“资管云”和“文教云”等“七朵云”平台后的又一重要动作。与此同时,此举同样标志着江苏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了新突破。

  据介绍,“支付”功能正式上线后,江苏交控所有付款业务均具备线上申请、线上审批、“大额资金使用”依据关联等功能。“支付”功能与企业合同管理系统相连,合同金额、对方单位账户等关键数据可实现无缝对接,准确记录企业每份合同的历史支付,此外还可自动实现各类合同付款进度的交叉比对与合同支付情况的实时查询。

  记者了解到,支付功能后续还将关联企业资本性支出系统,在“合同”和“支付”信息间,形成数字化、流程化、规范化、可视化的完整业务链条,从而彻底替代以往定期手工填报的方式,为企业内控管理提供精准高效的系统性保障。

  “内控云”功能的完善,是江苏交控实现企业管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省国有企业探索数字化转型的典型。从企业制定数字化转型方案至今,江苏交控探索“走过”的5年,也不失为一种国企数字化发展的借鉴——

  2016年企业出台《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并开始建设“云上”统一的数据中心,开启数字化转型之路;2017年企业采用“云、管、端”IT架构的OA协同办公和内控云上线,实现集团流程数字化管控;2018年首次引入平台运营和输出的理念,企业“调度云”在湖南落地应用;2019年“云网融合”战略实施,江苏省高速全路网基层数据源源不断上云汇聚;去年,面向服务公安系统的恶劣天气管控功能上线,标志一路多方协同发展的数字化生态圈正式建立,并开始研究超融合设备推进“云网边端”一体化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睿哲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