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3·15” 我们在行动 江苏各地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江苏各地采取多种形式的活动维护消费者权益。

  【重拳出击 各地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

  近日,江苏各地市场监管、海关、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活动。

  苏州集中销毁30.5万条假冒、走私卷烟,案值达7700余万元,为近年来最高。淮安依法销毁近两年来查获的涉案卷烟,涉及110多个种类、405万支,案值约547万元。在镇江,案值407.26余万元的假私烟,以焚烧发电的方式变废为宝,实现了无害化处理和循环再利用。各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也加大了检查力度,在宿迁,47家商户以“有奖销售,最高奖设置为奔驰轿车”、“所有产品全年保价”等为噱头营销,涉嫌虚假宣传,均被查处并责令整改。

  宿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稽查处处长张磊告诉记者,商家虚假宣传,将面临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

  【加强维权意识 多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连日来,江苏多地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公众的产品质量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3月12日举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庭审开放日”,对消费纠纷案件进行公开审理,提醒广大消费者以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无锡、淮安等地消防救援队员通过社区宣传、网络直播等方式,向公众介绍如何辨别常用的消防产品质量,守护消防安全。

  【《2021·护航安全消费》融媒互动直播“3·15”当天播出】

  3月15日上午9: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荔枝新闻客户端、我苏客户端、江苏新闻微博与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出《2021·护航安全消费》融媒体互动直播,节目将聚焦食品卫生安全、医疗美容、互联网消费等方面,为您守护消费安全,敬请关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元国璋 徐明 胡超 苏州台 淮安台 泰州台 镇江台 无锡台 徐州台 启东台 靖江台 宿迁台)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