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对接上海的苏州地铁S1线最新进展:“升级版”盾构机始发
2021/03/02 19:1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3月1日,苏州地铁S1线11标项目首条盾构区间(昆嘉路站至洪湖路站)左线盾构机始发,标志着该项目进入车站结构与区间盾构施工并行的新阶段。

  改造后的盾构机

  始发现场

  该区间采用的小松土压平衡盾构机,是一台“升级版”盾构机。这台盾构机堪称“战果累累”——先后完成无锡、苏州和武汉等地5个地铁项目的盾构掘进任务。中铁十七局上海轨道公司更新升级该盾构机主要部件,有效延长使用寿命,并将其直径由6.34米扩大到6.76米,以适应苏州地铁S1线建设需要。该公司设备物资部有关人士介绍,相比新购盾构机4000多万元的支出,升级改造为企业节省成本约650万元。

  盾构机刀盘缓缓推动

  苏州地铁S1线西连苏州市区、东接上海嘉定,是苏州首条市域轨道交通线路,也是首条与上海轨道交通线网对接的线路。昆嘉路站至洪湖路站盾构区间左线隧道长1246米,盾构机需穿越淤泥质土和粉土地层,沿途下穿桥梁,近距离侧穿110千伏、35千伏高压线及电力钢管塔桩基,地面及建构筑物沉降控制要求高,施工难度较大。区间隧道采用盾构法施工,联络通道兼泵房采用矿山法施工,预计5月底贯通。

  盾构司机操作驾驶室准备掘进

  工人在拼装管片

  项目部正月初十即复工,严格把控、完善盾构始发的准备条件,确保盾构机如期始发。盾构机始发后,该项目部还将加强地面情况监测,严密控制盾构推进参数,确保盾构施工安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通讯员 陈留军

  图片由中铁十七局上海轨道公司提供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