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助力稳产保供,江苏开展“三大农技行动”
2021/02/26 21:0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25日发布关于组织实施2021年“三大农技行动”的通知,突出农技推广主责主业,有序推进我省周年农事指导服务工作落实。

  2021年是全国农技中心第二年组织实施“三大农技行动”,即:春耕春管及夏粮生产农技行动、战“三夏”及秋粮生产农技行动、秋冬种及冬季农业开发农技行动。按照全国农技中心的部署要求,省级农技推广单位负总责,设区市、县、乡农技推广机构抓具体落实。省农技推广总站成立由站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业务科室技术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小组,按照职责分工,适时开展工作督导和生产指导,推动措施到位。各地农技推广单位在总结去年工作成效和经验基础上,积极发挥农技推广国家队作用,转变推广方式,拓展服务内容,细化工作举措,周年有序推进,切实抓好各项农技服务落实,确保实施成效。

  根据江苏省农技推广条线的公益性定位和各地实际,行动围绕“春管春耕、夏收夏种夏管、秋收秋种”等三大任务,突出抓好苗情监测、田管指导、绿色栽培、防灾减灾等生产指导,集成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装备,加强示范展示基地建设,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示范带动。

  通知要求各地农技推广单位根据本地农事季节特点,制定细化全年工作计划,明确任务内容和责任分工。加强同各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协作,形成专家团队,合力抓好指导服务,提出作物生产全程技术方案。调查分析苗情,制定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意见,组织巡回服务,举办技术培训、现场观摩等活动,提高技术普及率和到位率。构建种植业全产业链服务模式,协同各农技服务条线,积极推进农作物生产管理专业化社会化服务,与农业融资担保、金融、保险及电子商务网络平台等机构通力协作,联合开展支农服务,缓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用工难、融资难、销售难等问题。

  同时,根据全国农技中心的统一要求,建立农情信息月调度制度,及时反馈信息和有关材料。各设区市、县(市、区)农技推广单位要在春管春耕、夏收夏种夏管、秋收秋种结束后,及时总结形成工作报告。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