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践行嘱托开新局】加快“新基建” 实现新增长 5G 开启“网络强省”“制造强省”新篇章
2021/02/24 14:00  江苏广电  

  牛年新春,江苏企业纷纷敲响了开工的锣鼓,谋划转型升级,培育新增长源。特别是站上了风口的“新基建”早已开始了火热的生产建设,引领“网络强省”“制造强省”登临新境界。

  在宜兴俊知集团有限公司智能生产车间,5G组网重要设施“光电混合缆”正源源不断地延伸下线,昼夜不停地发往各地5G建设现场。无人驾驶等5G应用场景需要信号连续稳定传输,俊知与华为联合研发的“光电混合缆”将原来的光缆和电缆功能合为一体,一根缆就完成了“信息+能源”的功能。

  俊知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钱晨辉说:“针对国家5G建设需求,我们现在的产品,从射频传输领域到光通讯,再到电力电缆以及光电混合缆等等产品的技术储备都已经成熟了。”

  “十四五”期间,我国将进入大规模5G建设周期,以俊知、国电南瑞等为代表的一批江苏企业携带自主创新基因的“新技术、新产品”已经站到了产业的“新风口”。

  新的一年,江苏将继续加快以5G网络、数据中心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及应用”,投入1000亿开展100个新基建项目建设,加快构建5G产业生态。在基础设施方面建设6万个5G基站,基本实现全省城乡及各类产业园5G网络全覆盖,力争5G产业规模达到3000亿元;完善充换电设施建设,提升道路交通设施互联互通水平。

  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李锋说:“要狠抓重大项目,特别是利用江苏工业优势抢抓新基建机遇,不断提升我们的新动能。”

  在应用场景方面,数字赋能“江苏制造”,2021年全省将实施20个“5G+工业互联网”重点项目;高水平推动无锡、苏州、南京、南通等省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加快车载芯片、智能感知、边缘计算、车路协同等技术产品应用,力争车联网用户数达到20万;支持常州、扬州创建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全省信息消费规模达6200亿。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