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长三角区域企业,可以直接跨省(市)迁移啦!
2021/02/22 12: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现在长三角区域符合条件的企业,因住所、经营地点在区域内跨省(市)迁移涉及变更主管税务机关的,企业不再通过原先在迁出地办理税务注销登记,再至迁入地办理开业登记的方式,实现迁出手续“即时办”,迁入手续“自动办”。

  长三角区域跨省(市)迁移企业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宁波三省两市区域内的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B级的企业,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一)已在市场监管部门办理变更登记手续;(二)未处于税务检查状态;(三)已结清税款(滞纳金、出口退税款)及罚款;(四)已缴销发票和税控设备;(五)税务信息系统内无在办事项。

  如何办理?

  如,江苏省符合条件的企业需要跨省(市)改变主管税务机关的,可以登录江苏省电子税务局后点击【我要办税】→【其他服务事项】→【办税事项】→【长三角跨省(市)迁出】模块或者【套餐业务】→【长三角跨省(市)迁移管理套餐】模块线上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办理跨省(市)迁出手续。

  迁出地税务机关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即时发放《税务事项通知书》(同意迁移通知)。迁入地税务机关根据本省(市)管户划分规则,通过税收信息系统将迁移纳税人分配至区(县)级税务机关。区(县)级税务机关在收到纳税人信息的当天,完成税(费)种认定信息补录,主管科所分配及确认管户信息,并告知纳税人有关情况。

  上海、浙江、宁波、安徽省区域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跨省(市)迁出手续迁移至江苏省的,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公众服务】→【公众查询】→【纳税人状态查询】功能确认迁入完成情况。查询到正常登记记录的,可登录电子税务局【套餐业务】→【跨省(市)迁移管理套餐】→【跨省(市)迁移信息确认】模块对迁入基础信息进行核对、办税人员信息变更,完成三方协议签约等迁入地涉税事项办理。

  企业在迁入地主管税务机关确认管户信息后,即可办理发票领用手续。在迁移当期纳税申报期限届满前,登录江苏省电子税务局或前往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存款账户账号报告,根据需要完成银税三方(委托)划缴协议签订,之后自迁移当期起,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理纳税申报即可。

  此外,迁移后有些事项是可予承继享受的——

  一、跨省(市)迁移后下列信息和资质可予承继:1、基础登记信息;2、纳税信用等级;3、增值税一般纳税人;4、发票核定信息;5、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6、出口退(免)税备案信息;7、实名办税信息。

  二、跨省(市)迁移后下列权益可延续享受:1、纳税人迁移前未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留抵税额可在迁入地继续抵扣,不需要向迁出地税务机关申请开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迁移进项税额转移单》;2、纳税人尚未弥补的企业所得税累计亏损可在迁入地继续按规定扣除;3、税收管理信息系统内载明的纳税人迁移前税(费)种预缴税款,可在迁入地继续按规定抵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