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这座规划设计院的成立,为何对江苏路桥“科技养护”“智慧养护”意义重大?
2021/02/21 12:5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对高速路网运管主体单位来说,规划设计能力的强弱,不仅关乎自身在工程项目开展中的先手权和主导权,也间接影响着工程造价、左右着成本回收的周期。为将规划设计主导权攥在手里,同时提供更优质的运管方案,作为江苏高速路网运管主体的省属企业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建立了自己的交通规划设计院——2月20日,江苏现代交通规划设计院正式揭牌。

  规划设计院“问世”,对企业自身管理和全省高速路网品质提升而言,将开启怎样的新局,对路网(桥)养护市场来说又会带来哪些影响?

  记者采访获悉,现代交通规划设计院定位于打造成为养护设计领域的“大平台”和“领军者”,将着力在深化养护设计上下功夫,突出设计的经济性、时效性和精准性。其次,规划设计院的设立旨在找准市场方位,实现“大改变”:既侧重于加大检测、设计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领域的投入,也将强化与系统内单位的技术合作,推动路网运管企业由传统型向科技型升级,牢牢占据全国养护领域“第一方阵”。对此,江苏交控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进一步提出,设计院要以打造江苏高速养护的全产业链体系为目标,通过2-3年时间,改变江苏交控设计主要依赖外部力量的现状,力争独立完成系统内90%以上的设计业务,同时将路网(桥)养护的核心技术和商业模式握在自己手中。

  此外,要使路网(桥)运管由过去的“被动养护”走向“主动养护”,也离不开规划设计院未来在“科技养护”和“智慧养护”等方面投入加持。记者了解到,在路基路面、桥梁加固、交安工程等领域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可传承的设计样板,切实把养护成本、安全隐患降下来,把路域品质、养护效益提上去,形成“养护设计板块”的示范效应,正是规划设计院成立的长远目标。“从而通过规划设计引领,不断巩固江苏路桥品质领先全国的优势。”蔡任杰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睿哲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